个人资料
正文

声泪俱下篇--远离自然!

(2012-07-07 09:04:31) 下一个








一个平时喜欢热闹的朋友,时常埋怨美国的生活太寂寞,他的口头禅是:”总有种被人忽视和遗忘的感觉。”  

我不是什么救世主,但我也不想朋友痛苦,就隔三差五的打电话给他,侃些奇闻逸事,有时也张罗圈子内小范围的活动,希望他会好受些。我以为举手之劳却能给别人带了快乐的事情,就是善举。

 

奇怪的是近来几次约他到游泳池里解暑,都被他婉言谢绝了。理由之一就是外面太热。的确他所说并非危言耸听,电台里都说了芝加哥从未有过的酷暑被我们赶上了,而且持续数日高温不退。他不是不想出来,是恐惧这十几分钟的路程,其次就是能否忍受得了的问题。

 

记得几年前,我去肯塔基看溶洞,回来后脖子上就开始起皮炎,从此做下病根。一遇到曝晒天气一准儿会犯病的。小时候我和所有的孩子们一样就喜欢在大自然中颠狂,而游泳池简直就是我童年时代的伊甸园。经历夏天,如果不晒脱几层皮,那才叫怪事呢。现在总猫在办公室里,人也逐渐变得娇气起来,其结果是再经不起什么风浪了。

 

人类是世界上最有智慧和残忍的动物,因此人才能够主宰世界,而且按照人的意志改造自然界。公路,楼阁,机场,战争,动物园,花园,无处不是屈服人类想入非非的产物。而人类之所以喜欢自然,除了在那里还有纯粹和高尚外,就是人类的贪婪,因为自然是造物主留给人类唯一的免费午餐,而有谁能忍受不去分一杯羹的诱惑呢? 

唯利是图是人的本性,而贪婪就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原动力。

面对人类肆无忌惮的疯狂掠夺,自然开始反抗。其表现形式为气温变暖,环境污染严重,许多物种频临灭绝,食物越来越不安全。就连中国鲤鱼也在美国江河湖海中到处泛滥,而由此被美国人视为洪水猛兽。

朋友不敢出门,就是我每天走到公司这十几分钟,也心有余悸。感觉很像每天跳到游泳池水里前的犹豫和畏惧。

 

这样的自然我们还敢亲近吗?



Read more: 声泪俱下篇--远离自然!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不要不要,千万不要同情俺,俺过的挺自在的呢,呵呵。。。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同情一下,哈哈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兄长如果知道咱这边的气温,也许你就不会抱怨芝加哥太热了,小妹每天都生活在50度左右的高温下啊,好在那么多年来也是习惯了,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Mother Nature is now no longer terribably motherly; she will be motherly again only when human beings stop raping 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