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淘宝淘出大麻烦,朋友’无辜‘成为FBI的座上宾

(2012-07-19 09:38:50) 下一个





我一个朋友,是在网上做淘宝中介的。

所谓淘宝中介就是把国内人在美国买的东西先寄到他那里,然后再转寄给国内的人,从中挣点中介费。朋友走上这条路纯属偶然,他的一个即将回国的朋友临走时把这摊子生意转让给了他,当时说得天花乱坠,朋友正好闲着没事情做,所以就稀里糊涂的接了下来。从此他就像捧着块鸡肋,处于舍得的两难之间。

期间我劝过他多次,放弃这种只有蝇头微利,却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营生,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我甚至为此多次与之发生争执,可他不知道是鬼迷心窍,还是不得已,虽然口头答应我,背地里却依然故我的地我行我素。

这次他从国内度假回美,推开家门映入眼帘的竟然是一张FBI的约谈信。我想朋友当时一定傻了,因为他根本想不到为什么FBI会对他如此礼遇。

朋友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去了趟FBI后才知道,自己邮寄了违禁物品去中国,这是犯罪啊!接下来。。。。。。



朋友很无辜,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寄出去的东西是做什么用途的,他也根本想不到有些东西只限于美国本土使用,而禁止运往中国。但无辜归无辜,法律无情。最终等待他的是什么,FBI会给出结论的。

不要以为自己是美国公民,就可以有恃无恐了。美国是世界上最自由的国家不错,但同时也是最不自由的国家。要知道美国的法律就是限制人们行为的准则,谁违犯它就会得到重罚。在国内不算事的,在美国可能就有牢狱之灾。我的一个朋友就是因为内急在高速公路边上小便,被判有罪并限制处境,连老母亲生病都不能回国去探望。

这里冒昧奉劝那些替朋友往国内捎或邮寄东西的人,一定要搞清带的东西是否属于禁运产品,否则引火烧身,甚至牢狱之灾!





我真为朋友不值!但他冤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u28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东西美国不让寄,有的东西寄回国,中国海关没收。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聊聊看的评论:
哈哈,看来你没有什么开车经验,许多地方几十迈都没有休息区的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在美国的人真是智商有问题,难道不知道高速公路旁就有"REST AREA"?
SUNN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高速公路连上厕所、打尖儿的临时停车点都没有吗?别说你朋友无辜,这些年在网上卖东西被判刑的很多,都知道自己卖过什么,都是存侥幸心。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朋友是不是有罪,会不会受惩罚是法官说了算,又不是FBI说了算。邮局也往海外邮东西,如果有人邮了违禁品那是不是邮局也要有罪?明摆着FBI只是在了解情况,又不是要起诉你的朋友。

做人遵纪守法不错,谨小慎微未免有点可怜吧。

比方说你在高速上尿急了,又找不到厕所,是不是准备为了遵纪守法而尿在车里呀?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虎哥哥啊!哈哈
秦伯 回复 悄悄话 车里带个瓶子,就不用路上下车方便了。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怕十么? 找个好律师跟他们 K.
盈盈安渡 回复 悄悄话 他到底寄什么了?说出来让我们以后也小心点儿啊
鸟鸣莺莺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没冤枉他!为了赚点蝇头小利,什么东西都敢往中国寄,这不是自找不自在么?该被FBI惩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