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活法

(2012-06-15 05:12:22) 下一个





对出国久了的中年人而言,只要有份相对稳定的工作,能维持正常家用,生活的节奏就自然而然地变得尘埃落定般保守起来。不但如此,还衍生出些许靠惯性生出的懒惰和与日俱增的宽容度,比如看着院子里的花花草草举案齐眉,却无心抽出个把小时去打理,若不是怕邻居投诉或老婆在耳边蚊子似的絮叨,管它是花是草,任凭它自生自灭,还美其名为顺其自然。总而言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有闲暇就在网上看万家灯火,在电视剧里寻找过去的自己或在别人的故事中感受世态炎凉。


我算是他们中最没有出息的人之一。许是觉得曾经的梦想早就既成事实,于是乎就奖励给自己可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自由。八小时内外都能劳逸结合,可谓工作娱乐两不耽误。

有作息时间为例:

一小时写字。

边看连续剧边工作。

快下班时再和网友们说说悄悄话。

回家做饭吃饭,收拾,在沙发中赖上片刻。

去体育馆健身,路上和朋友在电话里闲聊几句。

锻炼回来,沏杯铁观音,满上一盘水果,外加一小碟果仁。然后一屁股坐在电视机前,品茗和享受零食的同时,再跟着剧情让思想和情感斗转星移,乐上一阵子,恼上一阵子,紧张一阵子,再轻松一阵子。直到眼皮和意志叫板,才依依不舍地去床上南柯一梦。

见笑了,我这种没有追求,又太自我的慵懒生活,一般人都会嗤之以鼻。而我却抱定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矢志不渝。

经常有人好奇我为什么既无白发,又较之同龄人看起来年轻。狗屁!我就是一个胸无大志,知足常乐,把时间留给自己的痞子。

若要做个有出息的人,就得把那些一脸哲学和沧桑的人当榜样。

人生多奇妙,每个人的际遇和经历都不同,没有谁可以复制别人的生活。但从本质上看,又没有太大的区别,都不过是一部生老病死的纪录片。既然如此,随遇平衡,随遇而安岂不是最好?!



Read more: 活法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GGCC5455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你牛。既然梦想早就实现,那就只有享受人生了。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嗯。关键是自己能安。其他都不重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