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生反正

(2012-06-04 09:38:10) 下一个


月白水浅花影瘦,蚊虫夜出扰清幽。
窗内寂寞谁知晓,门外啼鸟始醒来。


 



一天又开始了,很无奈,还没揉醒沉重的眼皮,就很不情愿的走到了前台。想想看,有时人就像被外力逼上舞台的角,有许多事要做,有些得马上办,有些需要未雨绸缪,还有些得深思熟虑,三思而后行,而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总之我们既不能主宰它的开始,也无力左右它的结束。

 

我还好了,因为是自谋职业者,命运多少可以自主,起码八小时内我是一个自由的人。可以按照意愿安排一切,包括工作,写字,聊天和看电视。而这种半退休的工作状态貌似很惬意,但有时也让人觉得很无聊。说到底还是俗念未绝,总想还能做点大事。其实我一辈子都是小人物,都没做过什么大事,现在还想这些,岂不是自不量力,不切实际。

 

许多人,羡慕我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说心里话,我自己有时也觉得很不错。不是说人生最大幸事莫过于能自由安排自己的时间,左右人生好恶吗。我基本符合这个条件。但物极必反,有时也会闲的无聊。尤其看到别人都在忙碌或打电话得知别人正为琐事忙得不可开交时,我却在那里边品茶边看电视剧打发时间,就会觉得时间被白白磋跎了,自己活的没什么意义。人的喜好有时就像吃百家饭,明明自家的很好吃,却总觉得别人家的更好,其实这就是一种心态,有些自欺欺人。能摆正心态,不朝秦暮楚,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其实就是一种成熟的表现。

 

这就是人生反正。好坏真的很难说呢!



Read more: 人生反正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mucaptain 回复 悄悄话 我可能比你还稍稍轻松一些, 每天11点,必去泳池游45分钟。 出差吗?, 单讲。 讲实话, 真的很知足。 不跟别人比, 但比起原来给美国公司做, 天地之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