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行业的结束?

(2012-06-26 09:23:26) 下一个



缠绵雨夜润黄纱,狼齿狰狞护顶花。
攀竹应怜奴婢意,翘望朝贡俸新茶。

七绝平起首句押韵
⊙平⊙仄仄平平,(韵)
⊙仄平平仄仄平。(韵)
⊙仄⊙平平仄仄,
⊙平⊙仄仄平平。(韵)


Read more: 七绝---看黄瓜

一个行业的结束?

我本身是卖电脑的,近来却常被三番五次卖我电脑的电话所骚扰,更离奇的是他们不是销售商,而只是些普通的老百姓。

这种现象在几年前鲜有发生。记得刚在美国开店时,我还奇怪呢,美国人怎么什么旧电脑都买,而且只要能用的就有市场,换言之就是能工作就卖得出去。这在面子比什么都重要的国内,真是不敢想象。但在美国这样一个发达国家里却司空见惯。这很像许多美国人,并不忌讳去二手店里买衣服一样,他们做人做事都很务实。比如许多美国人还在使用录像带,租带的行业在今天仍然方兴未艾,而且是在国人早就开始享受盗版牒的好处的时候。见的多了,观念也发生了变化,慢慢也就见怪不怪了。

有时出于好奇,我就让客户拿来他们的旧电脑看看,反正我有买卖二手电脑的执照。你还别说,许多电脑还八层新,当然也有属于老古董的386。记得就在几年前386还能卖到135美元一台,现在就成垃圾了。那时穷人还能买得起电脑,所以只要能用的旧电脑就有市场,而且很好卖。现在经济不好,玩电脑也成了一种奢侈。穷人这块市场逐渐开始萎缩,中产阶级又明哲保身,只要能用就对付着用,因此这个行业就跟着出现了一番萧条景象。

尽管如此,供应商仍然告诉我现在市场上淘汰的旧电脑少之又少。其原因是越没钱,电脑更新换代的计划越是被无限期的搁浅了。为此我存了些货,却无人问津,看看街面上人丁稀少,不由得一股凉气由下至上串浮过来。

现在市场规律很不稳定,稍有不甚就可能犯错误,而我们这些外来移民恰恰又犯不起错误。也只能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不瞒你们说,我每天接到的电话,其中为数不少是找工作和卖电脑的。想到他们的境遇,不免庆幸我现在这种尚能自给自足的生活,而由此我们也可以把摸到一些美国经济的脉络,继续衰退,正所谓一叶知秋!当然维修电脑这一行业迟,早有一天会像录像带和黑白电视一样走下历史舞台,而且就在不远的将来。

事实是谁也挡不住历史潮流的脚步,随遇而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issanusedcar 回复 悄悄话 the economy in IL is continuously worsen typically chicago.
o-tree 回复 悄悄话 不用担心,电脑用处只会越来越大,会代替电视。目前的萧条是暂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