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房子竟然稀里糊涂被美国政府拍卖了

(2012-06-22 10:59:05) 下一个







几年前的一天早上,我正在班上忙,突然接到一位做房地产经纪人的朋友的电话,话语中充满关心和恐慌:

 

“你知道不? 你的房子被政府拍卖了。”

“什么? 怎么可能? 他们凭什么?”

“真的,你去找一张昨天的社区报纸看看。被拍卖的房主有几十个呢。”

“谢谢,但不可能,一定是他们搞错了。”

 

岂有此理,我们中国人在国外最遵纪守法,凭什么拍卖我的房子? 虽然我百思不解,却还是放下手中的一切,快步向那家报社走去。到了那家报社我急切的和工作人员说明了我的要求,一个黑女人同情地递给我一张报纸并告诉我可以去政府投诉。

 

 

我在密密麻麻的名单中一眼看到了自己的名字,顿时觉得脑子里乱成一锅粥。等我冷静下来,仔细看上面的解释和原因,才知道他们加在我身上的罪责是我去年下半年没有按时交纳房地产税。

 

荒唐!简直是荒唐透顶!我突然想起发生在去年年底的一件事情。一天我游完泳一边洗澡一边和朋友闲聊。不知怎么地话题就转到交房地产税的问题上去了,朋友善意的对我说:

”马上就要到交税的截止日期了,可别忘了交税。”

“交税? 我没有接到通知啊。”

“你再好好看看,应该上个月就接到了呀。”

 

国外生活没有小事,想到这里,我赶紧穿好衣服,一路小跑回到家中,把装信的盒子翻了个底朝天,哪里有什么通知啊? 

一定是他们疏忽了,这样的事情过去也曾发生过,我不敢大意,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匆匆赶到位于市中心的政府大楼。

 

帮我查寻的是一个屁股比椅子面还大的黑女人,当她懒洋洋地听完我的叙述后,就开始在电脑里查证。

 

过了一会,她十分傲慢地对我说:”你家已经交过了。”

“没有啊,我也没收到任何缴款的通知。”

 

女人有去电脑里转悠一会,然后说:”我说交了就交了。”

 

“叫没交我自己不知道?”

 

女人竟然把脸转向别处,不理睬我了。”请让你们的头和我说话。” 我气急败坏地大声喊道。

 

这时一个白人走了过来,问女人发生了什么事情。 没等女人说话我就抢着说:”我是来交税的,她说我交过了。但我知道我没有。”

“我看看。” 男人说完接过我手上的旧税单去另一台电脑里查看。

然后对那个女人说:

 

”是我们搞错了,把别人的税款放到他的里面了。这家房号是113,他的是123。”

 

说完又转向我说:”对不起了,是我们的错,现在我就让她改过来。”

 

“没事,只要改过来就可以了。”

我补交了税款高高兴兴地回到家。时间一久就把这事忘的干干净净。

 

“莫非她又搞错了?”想到此,我惊出一身冷汗。一夜辗转反侧,根本没睡好。第二天天一亮我就拿着交款单赶到了市府大楼。一查,上面确实说我没有交款。我马上递给那人交款收据,他又重新查了一遍,才对我说,对不起,他们把我交的税款放在上半年的记录里了,因此下半年的交款项目竟然是空的。

“我要和你们打官司。” 我愤恨地说到。

 

当时我真的十分生气,这不是草菅人命吗? 明明是他们自己搞错了,也不通知我一下,就在报纸上拍卖我的房子,真可谓荒唐之极。

 

那人态度十分诚恳,一再说对不起,并保证立即把我的名字从拍卖的房主中撤下来。

我心一软就接受了他的道歉,回家的路上我还在想那个屁股比椅子面还大的黑女人,美国政府里怎么用这种草包呢? 都是因为她,害得我担惊受怕不说,还一次次往政府衙门里跑,误工误间。还是因为她的草率引起的骨牌效应,让我有如做了场噩梦,苦不堪言

 

这种情况即便在中国也不很可能发生,而在美国貌似制度完善,人员素质极高的国家里却堂而皇之地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跟郡政府打交道时发现,小鬼难缠。等俺把电话打到他们的manager 那里,领导对他们对待我的态度很生气,立即解决俺的问题。

美国也是人类社会,也有好人坏人,只是制度约束了人性恶的膨胀而已。
swm0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这种低级办事员多是脑残人士,我刚到美国第一个月就见识了,当时怎么也想不明白我花了那多力气考这考那来到这个最让人向往的国家,比白痴还蠢的人比比皆是,而且这些人不仅有饭吃,还特别傲慢无理。
linna118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貌似制度完善,人员素质极高的国家里却堂而皇之地发生了?

你的这印象也许会被事实改变。

美国的公务员素质 不是一般的差。 很多黑的,又懒又蠢,很简单的事半天都搞不清,从来都没耐性听你解释。 是世界上最差的公务员。你还得为她们的错误买单, 包括时间和金钱。
彪悍的小石头不用多说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你被人家看出来是个软弱好下欺的人,所以故意的。虽然我知道你不会告,但一定要告她!让她怕你!
wanderlustny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喜狼狼的评论:

No use they have immunity.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政府由这帮庸人掌管着,可怕,民生不得安生。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You were dealing with 99%. What do you expect? Agree with 露易丝湖. Remember! Squeagy Wheel Gets the Oil. Good luck.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人家是故意的, 不要以为他们不知道怎么做她的工作. 她是故意刁难你, 可能她不喜欢你, 他们很小的小孩都知道怎么收拾人.你不能就这样算了, 下次还会发生,因为他们的想法是你很无能, 是个loser,如果你tough, 能搞到她有失去工作的可能, 他们就好了, 老实了, 对你也毕恭毕敬了.这就是西方的文化, 你对他友好他认为是你有求于他,无能的, 怕他的表现, 如果你野蛮强硬, 他就要想想了.
loreal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制度还算完善,但人员素质极高可谈不上,更别指望个个都高,人都是会犯错误的,不用太生气, 问题解决了就好.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政府里这种素质低下的人很多。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国外生活没小事" 警语。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引: "...美国貌似制度完善,人员素质极高的国家里却堂而皇之地发生了。"
==
你这种想法就不对!
崇洋媚外的心态啊!

syang2004 回复 悄悄话 碰到过类似的笨蛋做事,不过没你的严重。也够气人的。

liu68leo 回复 悄悄话 黑人有几个勤快的?吃福利的比工作的都多.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奇了。 有这等事儿? 跟说相声似的。
喜狼狼 回复 悄悄话 应该等拍卖完了再找个好律师狠敲政府一笔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类似的事我已经遇到好几回了,刚开始面红耳赤地跟人argue,因为还不习惯用英语吵架。后来就习惯了。这些事你们可能都不相信,有医生开错处方,city的人不打招呼就到我家院子里来挖洞,是两次,不是一次,第一次家里没人,下班回来看着那个洞和土包,真是茫然。还有同事虚报我两个季度的工作数据,直到有人发现这些数字小得没法让人相信。只能说,美国的懒人也不少。
newdragon 回复 悄悄话 阁下住在没有邮局,没有电话,没有网络的地方?还得亲自上门交税?
waitGC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人还不到五十岁就能退休, 领政府退休金医疗福利到死。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心不要软, 告他们.
这皮股比椅子面还大的黑婆娘看你急成那样对你心软过么?
言由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即使你没交地产税,只要在拍卖前补交,房子就不会被拍卖。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low的评论:
去银行专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nt2008的评论:
IL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不能再网络上交吗?我都是网上交,自己弄不大会出错的。
brent2008 回复 悄悄话 Which state? I find government employees are much less competent in dem stat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