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什么不一样吗?(附多图)

(2012-05-20 18:43:06) 下一个



今天不是我的休息日,但为了儿子和朋友我只好选择和钱过不去。为此公司还放假一天,其实我也知道这样做对客户很不公平,但我一辈子都不是个敬业的人,再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为了孩子和朋友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钓鱼是儿子的爱好。为了这次钓鱼我没少和朋友唠叨,因为有他才能成局。他曾是个钓鱼迷,只是近些年来因生意繁忙渐渐地把兴趣放下了。我希望他能去,操持一切,因为我自己是外行,又没兴趣,有他在我真的放假了。而能几家一起外出,野餐,钓鱼,聊天儿和看风景,真是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夏天时的一大人生乐趣和享受。

有什么不一样吗?

有什么不一样吗?

有什么不一样吗?

有什么不一样吗?


今天不是我的休息日,但为了儿子和朋友我只好选择和钱过不去。为此公司还放假一天,其实我也知道这样做对客户很不公平,但我一辈子都不是个敬业的人,再说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为了孩子和朋友我也管不了那么多了。

钓鱼是儿子的爱好。为了这次钓鱼我没少和朋友唠叨,因为有他才能成局。他曾是个钓鱼迷,只是近些年来因生意繁忙渐渐地把兴趣放下了。我希望他能去,操持一切,因为我自己是外行,又没兴趣,有他在我真的放假了。而能几家一起外出,野餐,钓鱼,聊天儿和看风景,真是我们这些海外华人夏天时的一大人生乐趣和享受。

朋友早上突然通知我今天去钓鱼,开始我真有些不知所措。因为我原定今天要上班的。于是我问能否改到明天,他说不行,理由是明天他儿子有中文课。没办法我只好将就他而委屈自己,再说为了孩子和朋友又有什么不能舍弃的呢? 钱算老几?

由于北约正在芝加哥开会,许多道路都被封了,我们只好辟开高速公路走小道。我没有地图,就一路跟在朋友的车后面亦步亦趋。朋友很会照顾我们,如果碰巧我的车被红灯隔住,他总会等在前面直到看到我们的车子,才继续上路

两个多小时后,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在附近的商店里买了个当天的执照,五块半。我们在一处带有野餐桌椅的棚子下安寨扎营,支上炉俱用炭生火,然后就开始烤我们带来的羊肉串,鸡翅,鱿鱼,香肠,玉米和虾串。很快就香遍了整个棚子,看得旁边的美国人直翻眼睛。我看了一下,他们烤的就是点肉饼,吃前还祷告半天。你说怪不怪,在家里不爱吃的东西到了外面都变成了美味佳肴,而且好吃的蝎虎。
 
酒足饭饱后我们就开始垂钩泛钓,鱼不是很多。几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的收获只是7条白鱼。大约7点左右,正在一边吃西瓜的我突然看到儿子在拼命拽杆,嘴里喊着钓到了一条大鱼,钓到了一条大的。我以为他是开玩笑,根本没信。但看到人们纷纷涌向那里才知道是真的。我赶紧丢下啃了一半的西瓜,跑了过去。乖乖,一条足足有10磅重的大白鱼正在水中挣扎。朋友马上拿来一个手网,可惜不够长。只好慢慢往上拉,十几双眼睛都盯着下面,人人屏住呼吸,可谓惊心动魄。眼看就要把鱼网住了,可能是拉动鱼线,挂在鱼嘴上的钩子弄疼了鱼,只见那条鱼突然猛的挣了一下,在众目睽睽之下,跃身重新翻进水中。在场的所有的人都愣在那里半天说不出话来。说实话来美国十多年,我钓过很多次鱼,但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大的河鱼。

当我惋惜的走到儿子面前想安慰他几句时,他只是淡淡说了句,可惜它活不到明天了。我问为什么,他说你想想看,那么大的钩子卡在喉咙上,它的命还会长吗? 再说钓鱼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至于鱼跑不跑有什么不一样吗?
 
看到儿子淡定的样子,我无言以对。但在我心里还是默默地把这当成是今天最大的收获,而且因此我们也不虚此行。都说玩物丧志,我为钓鱼,我给自己放了一天假,心甘情愿的做了一个无志的人。
 
 
但我一点都我不后悔!一天都是儿子驾车,往返四个多小时,他一直兴致勃勃。看来我真的该交班了。
 


Read more: 有什么不一样吗?(附多图)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杜若的评论:
我原先没注意,放照片时我也感同身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yxlady的评论: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方的浮云的评论:
平民生活
远方的浮云 回复 悄悄话 好惬意的日子!
zyxlady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sharing. It's totally worth it.
杜若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怎么,看着第三张里的那条鱼,觉得很可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