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赌场见识(附图)

(2012-03-11 08:09:48) 下一个

赌场见识

(你相信吗? 这是在赌船上,谁都挡不住这匆匆的脚步。。。)

 

 

小赌怡情,大赌丧志,这是老话。我不赌,因为我逢赌比输,运数中就没有赌字!

 

对赌博的深恶痛绝源于电影和书本中的残酷描述,但现实中我所见所闻却是一片祥和景象,当然我看到的只是表像。我们这代人很容易轻信他人,否则就没有今天批邓和明天拥邓的热忱了。在美国住了十多年,虽然离赌场很近,开车也只用十几分钟,却只去过两次,而且都是陪客人,并非很情愿。

 

昨天国内来的朋友让我带他去赌船玩,我没丝毫犹豫就答应晚上带他去。美国这个国家很有意思,州法律明文规定不能开设赌场,但没说水上不行,于是把赌场开在岸边的船上就合理合法了。这还不属于钻空子,算是合理避法。

 

记得刚来美国时,一个朋友约我一起去赌场玩,我抱着见识一些的心情应约前往。到了那里,朋友先领我去了设在赌船上的自助餐厅。我陶出钱包正准备付款,朋友却笑着说,这里免费,我今天就是让你尽情享受一些阿拉斯加蟹腿的妙处。我诚惶诚恐的随他进到餐厅里面,直到吃完后有些半信半疑。从小到大受的教育都是资本家如何如何残酷,吃人不吐骨头。什么牛奶喝不完宁可到进海里,也不给穷人喝。而眼前丰富多彩的美味佳肴,怎么就能让我一个从社会主义国家来的人随便享用了呢? 不可思议啊!不怕你们笑话,那天我吃了这辈子加起来也不曾吃过的蟹腿,肚子撑的鼓鼓的,很不像话,但环顾四周,他们美国人也不含糊,而且吃的决不比我少。后来我两又去喝了一会啤酒,看表演。总之没赌一分钱,却花了四个小时,充分享受了资本主义的种种好处。那天我带去的一百美元,本想小赌一把,回家后却又完璧归赵了。

(牛排好大啊!)

这次来赌船,有些今非昔比,虽然四层楼的停车场里没有一个空位,让我们像没头苍蝇似的转了半小时。但我们最终还是如愿以偿的在valet parking的地方把车交给了服务生,虽然花了十美元的人工费。

 

我们先去了自助餐,现在是22美元一个人,啤酒四元一瓶。但东西却比免费时期要少了许得多,而且也根本看不到蟹腿的踪影。即便如此,朋友却兴致勃勃,一点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朋友是见过世面的人,生意的触角遍布世界各地,他仍然对这里的牛肉赞不绝口,而且反复强调在国内很难吃到这么好的牛排。看到他盘子里带血的牛肉,我也要了一分,只是让服务生又在火上烤了一会,因为太血腥的东西,比如生鱼片,生蚝和带血的奶牛,我都实在不能下咽。总觉得那时野蛮人的吃法,而且心存恐惧。

 

朋友吃的津津有味,我试图也能如他一样尽情享受,却始终有所保留,总是觉得自助餐里的东西有些粗制滥造。酒足饭饱后,我们下楼来到赌场,先转了转。朋友显得异常兴奋,而且精神焕发。他几年前出国时和亲戚来过这里一次,由于住的地方离赌船较远,光开车就花了三个多小时。当年他们玩了两天两夜,虽然输得干净,却印象极深,这次算是故地重游,因此感慨颇多。

 

见我完全没有赌意,就借口去别处转转,一个人消失在茫茫赌海之中了。我的百无聊赖的坐在老虎机旁,看着周围专著的人群,突然有种试一试运气的冲动,当把身上仅有的60美元现金尽数输个精光时,又回到原来的认识上,运气不靠谱。于是我就开始四处瞎转,很想弄清楚为什么朋友会和这里的男男女女对这里有那么大的兴趣。

我的心不在焉和这里的所有人似乎都格格不入。每个机器前都坐满男男女女的赌徒,他们悠闲的一边喝酒,抽烟,一边紧盯着赌俱,人人一付全神贯注的样子。我觉得很好笑,都说书中自有黄金屋,难道这里也有? 如果不是,却哪来那么大的动力,觉都不睡,在这浑浊污秽的烟熏中苦熬苦撑? 还大把大把的下注,而且还都有一付志在必得的架势和慷慨赴死的殉道精神呢?  哈哈,不理解就是不理解啊!他们都是些有大抱负的人。(拼搏精神)

 二战时就有一个日本将军,战前是个疯狂的赌徒。在守岛战役中让美军吃尽了苦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和保留永远的惨痛记忆。


我终于在一个赌桌上看到了朋友,他正在玩21点,看看他身前堆满的筹码和一付轻松的样子显然他是个赢家。

"赢了?" 我明知故犯。

"啊。" 朋友微笑着回答。

"多少?"

"200多?"

你下了多少注?"

"也是200。"

"好,不玩了,我们走。" 我建议他见好就收。

"好吧。" 朋友给了服务生5美元小费就随我离开了。

 

事后他对我说,如果我不建议他走,可能会连本带利全输光,当然也有赢更多的机会。而从他过去在赌场的经历上看,从未赢过。一次在新加坡他输的很惨,那时他还不像现在这么有钱,而且还是饿着肚子回的旅馆。可想而知,当时他的心情沮丧到了几点。

 

他很开心,因为除去开销还有盈余。又吃了,喝了,玩了,乘兴而来,又开心而去。看到朋友兴高采烈的样子,我也很开心!



Read more: 赌场见识(附图) - 平凡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umw 回复 悄悄话 go to lifechanyuan

http://lifechanyuan.com/bbs/portal.php
马来人 回复 悄悄话 坚决远离赌场。

有些人真的会上瘾。而且输得倾家荡产。我身边就有一个惨痛的实例。原来也是和朋友去玩玩,几个月就上瘾了,输掉了近10万多加币,还要继续借债赌,这样执迷不悟,连老婆要闹离婚,妻离子散,他也不顾。
企鹅肥肥 回复 悄悄话 山本56,曾任驻美五官,好赌,即使在日军中也出名,多次前往LV。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 二战时就有一个日本将军,战前是个疯狂的赌徒。在守岛战役中让美军吃尽了苦头,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和保留永远的惨痛记忆。"

山本五十六?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还是不告诉你的好。这个也是只能意会而不能言传的,我不会出卖朋友滴!:)))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k99的评论:
赌场大多都是提供免费食物的。
Nick99 回复 悄悄话 奥地利捷克边境那里的赌场现在还免费提供自助餐的!最近的和维也纳70km。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颜素的评论:
告诉我
颜素 回复 悄悄话 赌场老板不怕你穷吃,只怕你走了。
有个绝密我知道的为什么进赌的人都个个会很兴奋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