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车真好

(2012-01-18 09:46:56) 下一个



一个月过去了,车行终于通知我,车修好了,6000美元。朋友说你用这个钱加上卖车的钱,再加些差价完全可以买个更好的车。但我还是决定修车,一方面事故没有造成核心部件的损害,基本是外伤。另一方面还真有一点感情的因素在里面,怎么说它也曾带着我南征北战了多年,可谓劳苦功高。
 
过去车没坏时,真没觉得它有多大用处,反正上下班都用步量,只是周末买菜用下车。至从出车祸后,才切实感到没车的不便,才知道它的作用不仅仅是买菜那么单纯;也才知道在许多地方都要用到它。而且关乎人情世故和面子问题,比如你需要车时,如果没有自己的车就得张口求人,要看别人方便与否,要就合别人的时间,要顾虑别人的心情等等,总之不好!就比如昨晚,有个大型迎春晚会,本想借机能和各界人士,老友新朋欢聚一堂,交流感情。而我手握邀请函,却因为没有车而不能成行,只能遗憾的作罢。这种事不好求人吧? 就说买菜吧,远的地方就甭合计了,将就着去个离家近些的商店,也得往返步行半小时。而拎菜回家的感觉,仿佛又回到从前刚出国的时候。。。。
 
有了车,更有了份自由,又像多了一条腿或翅膀。本来今天已经求好人帮我去接飞机,现在不用了。我也不用总惦念着什么时候有机会还了这份人情。那真是一种折磨,因为我最受不了欠别人的情。我可以不计较帮助别人多少,但我很在意是否欠别人的。这也许因为从小学就被灌输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结果。
 
总之有车真好,有车就有自由,身心两方面的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宣宣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车是爱恨有加。
青青粉红猪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Happy Chinese New year to U!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青粉红猪的评论:
激光的好,在officedept只要$35 samsung
眺望落基山 回复 悄悄话 总结得真好,身心自由。有时没事就喜欢开车出去闲逛。更觉得自己开比坐副座好,身心自由。
青青粉红猪 回复 悄悄话 想问一下,那种打印机适合家庭用?谢谢!
梦月911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这样的。在美国,没了车就等于没了腿,去哪儿都不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