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冒昧

(2012-01-12 21:20:50) 下一个





吃过晚饭,像往常那样一边看新闻,一边准备给在医院疗养的父母打电话。在翻电话本时,无意间看到你的名字,突然有种冲动,很想知道在另一个国度里的你是否依然如故。但毕竟十多年没有联系过,不知道这个号码是否还有生命,也不知道你那边的情况如何。如果冒然打过去真不知会否让你感觉不方便?

已经想放弃了,其实生活中许多机会都被那些莫名其妙的如果假设错过了。

我犹豫了一下后,还是决定给双方一个机会,于是硬着头皮拨通了那个号码。是你,我一下就听出你的声音,没变,还是有些沙哑。

 

"喂"

"你好吗?"
"还不错,你是谁?"

"新年好!"
"新年好!你是谁?"

"我是xx."
"我猜是你,但。。"

"说话方便吗?"

我不想因我的冒昧给她带来哪怕是些微的不便。
"没事的,你说吧。"

她显得很从容。

"你还在那个城市?"

"是啊,不过最近已经打算搬到温市去了。"

"还在那家公司上班吗?"

"换了一家。"

。。。。。。。。。。。

 

 

"我写东西了,有时间去看看吧,那里还有你呢。"

"真的吗,你的笔名是什么? 告诉我,有时间我一定会去的,另外我还可以和朋友们说我认识你呢。"

电话那边的声音有些激动和兴奋,不是装出来的,你就是这样一个聪明的简单人。

。。。。。。。。。。。。。。

通话快要结束时,你让我记下你的手机号码。



放下电话,我才觉得自己有些唐突。但结果却意外的好,一方面满足了我的好奇心,而更重要的是我又重新找回了几乎失去的友谊。
 
记得去年回国一个朋友在宴请我时曾说过:
 
"过去我们一起那么多人,看看现在就剩下你我了。你说这人吧,长期不联系,时间久了关系自然就断了,如果他们像你,每次回国都能打个电话不就一直能维系朋友关系了吗?!"

多么简单的道理啊!只要一个简单的问候,就能拾起因时间淡漠的友谊。但即便如此,又有多少人做得到呢? 友谊没有地域限制,是可以飞翔的。而懒惰和狭隘的自我,就是那只折断友谊翅膀的黑手。
 
他说的是真理,关系靠维系,有时你认为冒昧的事情,却是一种积极的关系纽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萤的评论:
哈哈,哈哈,做到了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D:肯定没有啦。真要能做到说的那样就是极品了。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萤的评论:
没有。
雪萤 回复 悄悄话 很感性的男人,做的有说的那么好吗?你在对女人说你是我的那篇文章里的说法很感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哈哈,你比我活的明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ivid_coco的评论:
我现在很满足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i think it's very spontaneous and sweet, i am sure that phone call brightened her day, too
vivid_coco 回复 悄悄话 不经意的冒昧会让人感到温暖,而这却是生活中缺少的.所有人都会喜欢被问候的感觉,不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