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鲜花的份量

(2012-01-11 12:39:27) 下一个

如果说
早上出门时
我还满怀落寞
但此刻
我的身心
已被幸福围绕
你送来的鲜花
像一缕穿透云层的阳光
温暖和照亮了我灰暗的心房
当我从惊喜和疑虑中确定
这来自远方的祝福
是你前一天问题(我能做些什么?)的答案
就仿佛看到
一个美丽的日子
正绽放着
向我悄然走来


谁能告诉我
用什么可以表达
内心的感激
无论如何
我也找不到一种恰当的形式
把这份来自遥远的温馨
与你点点分享
慌乱中
我贫乏的大脑就剩下
几行歪斜的文字
虽然它们和鲜花一样的没有份量
却能开启心灵的大门
让春天的风
拂去那些
寂寞而来的忧郁


我把这束鲜花
摆放在办公室最醒目的地方
让最忙碌的目光
也能被它的美丽所陶醉
如果有一天
它不再鲜艳
一定是去了
我内心的深处
悄悄珍藏
虽然我一时还无法评估出
这盆鲜花的份量
但我知道
它值得我用未来的时间
用心去掂量
那些有形和无形的内涵

仔细地掂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曦)的评论:
谢谢分享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很奇特的鲜花组合。猜想其寓意深刻。你的感情真诚细腻,很感人。谢谢分享。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您这是第一次收鲜花吗?有点诗无论次。不过一如既往,感情真挚。

这图中的紫罗兰与白色相配,冷艳高贵,很美,有宫廷贵族之感。不过不太像礼品花,因为太冷太贵则缺乏亲切感,更适合场景和应酬之用,显得有品位和档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