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心情好不好自己说了算

(2011-11-05 21:30:17) 下一个



 
星期五,一天不顺,拿老美的话说,是一个long day!虽然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但小烦恼却走马灯似的接连不断。在回家的路上,心里越想越郁闷,就打电话给一个知心的朋友,和她唠叨了一路,朋友很耐心的听完连我自己都感到索然无味,罗哩罗嗦的话匣子,接下来就是小心翼翼的劝慰,再给我讲些革命的道理。虽然她在南边,我在中部,她的话语还是不断的在我心里涌起阵阵温流。到了家,随便对付一口就去体育馆锻炼了。回来后去厨房给自己热了杯牛奶,洗了点葡萄,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看中文电视。在期间当然少不了又去收藏节目里过把瘾,这么多年的习惯就是改不了,就是喜欢老玩意儿。
 
一过瘾就忘了时间,想喝水了才发现怎么就凌晨1点多了。得赶紧睡觉,虽然心有不舍,但还是要服从时间,因为明天还得上班,挣钱。我这人心大,也就是老婆常说的屁股大掉心,头一沾枕头就去了太虚世界。呼呼中就遇到了一个发小,他一见面就像我抱怨生活如何如何的不尽人意。于是我就开始不厌其烦地劝慰他:
 
"你说我们小时候有什么? 虽然我们部队子弟生活相对好些,但在那个一穷二白,物资极度馈乏年代,就算有钱也买不到什么像样的东西啊,何况也就靠父母那点死工资,钱是有数。现在可好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天天日子地像过年似的,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我越说越来劲,没完没了,最后把自己都说醒。你说怪不,第二天我的心情好极了。我一路上是哼着小曲到的班上,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周六又是满堂彩,可谓生意兴隆,财源广进。下午四点多时,我突然感到很饿,吃什么? 烧鸡! 为什么每次一饿第一个想到的总是鸡? 这还真有个典故,当然是我自己的。
 
记得小时候,在看[列宁在1918]时,最让我耿耿于怀的不是列宁翘着小胡子,手掐在腰上在那里慷慨陈词,而是那个兵痞手拿烧鸡在那里狂啃,连一份钟还不到的镜头。当时我就暗暗下定决心,等我长大了,无论付出多大代价都要买只烧鸡,一个人独享。你们别笑我就那么点出息,那年月,别说吃一只整鸡,就是过年过节的,也就是在宴会上能吃到几块鸡肉。而现在真像我在梦里劝发小那样,要什么没有,只有想不到的,就没有办不到的。当然我的要求不会高到想到九天揽月,去下五洋捉鳖,也就那么点平头百姓的类似于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愿望。哈哈,就在我出去买烧鸡的空档里,还有客户来公司里修机器,真是好运来时,想挡也挡不住。
 
二十年前在我下海扑腾伊始,我就给自己立了一条规矩。周末挣的钱都用来奖励自己,花不完就存在小金库里,用来实现自己那些打小积攒下来的愿望。在国内时钱多,用不完。在国外也就是千八百的,除家用的比如买些菜,水果,日常用品什么的。其余就全用来买衣服和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如果没有挣到什么钱,就告诉自己革命尚需努力,把期待交给盼望和奋斗,这样做的好处是你永远不会觉得生活过得太委屈,激发革命干劲,下周工作时心里都是艳阳天。
 
许是太晚了,找不到女人,临时把一个哥们从被窝里叫起来跟我一道去逛商店。但这次没有上周运气好,我们两人都是乘兴而来,败兴而归。一件喜欢的东西也没有掏到,还好了,明天就是我给自己法定的假日。或去郊外看红叶,或继续外出采购。明早起来,看心情决定。
 
其实生活很简单,更何况现在又不是旧社会,想吃点啥就做点啥,不爱做就到外面去吃,反正没有吃穷的人。人就活一辈子,绝不能把遗憾带到阴间去。喜欢什么也千万别委屈了自己,一定把它们买到手。人活着就图个痛快,否则一定死不暝目。什么叫快意人生,就是吃喝玩乐,好好去享受生活。什么攒钱给孩子,为明天,迂腐!谁能保证你还有明天,如果你真有本事,挣钱还不是举手之劳,还怕明天挣不到钱? 再说儿孙自有儿孙福,用你们瞎操那门子心。如果是人在天堂,钱在银行就更不值得了。 
 
玩你自己的,活你自己的。有人不是总想知道快乐的诀窍吗? 其实想让自己快乐很简单,因为心情好不好自己说了算。同时告诉自己,我就是个大本事,因为我可以让自己满足,所以我不缺少快乐!
 
另外人们习惯说女人心情不好就出去买东西,吃零食,其实这个方法同样适合男人。心情糟糕时就花钱,这样起码能在潜意识里告诉自己,你还是个生活的主宰者,而不像你自己或别人认为的那么不堪。说我阿Q我不在乎,反正如此一来我的心情就会好起来。我到现在没有白头发,就是人爱犯傻,并善于傻中取乐。我始终都认为,只要能让自己快乐起来,就是生活的强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云淡水清 回复 悄悄话 "我始终都认为,只要能让自己快乐起来,就是生活的强者!"
磕药也能让自己快乐起来。有点钻牛角。写的很好!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
看你总是快乐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vieday的评论:
不对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
为天下快乐的人干杯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vieday的评论:
1918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心情好不好自己说了算”!
为权力干杯~~~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列宁在1998 ?
movieday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天堂,钱在银行"
haha!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能让自己快乐起来,就是生活的强者!"

说的好,顶一个!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经37度的评论:
谢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儿朵朵的评论:
东北话,意思就是没心没肺
东经37度 回复 悄悄话 顶最后一句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屁股大掉心”?啥意思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