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河南人最坏?

(2011-11-24 21:14:32) 下一个
今天听国内一个朋友说的冷笑话让我忍俊不禁。话题是从她女儿失恋讲起来的,大学没毕业的女儿突然失恋,责任全推倒母亲身上,因为当妈的利用老公在特警工作的便利,查出那个男孩在上中学时就因嫖妓不拘留过,虽然女儿不觉得这些和她们恋情和未来婚姻有什么必然联系,但还是坚持表明了做为父母不同意的态度,正因为如此,男孩决定分手,女孩痛不欲生,而且不惜以父母为敌。
 
当母亲的自然万般无奈,于是想到去[非诚勿扰]给女儿报个名,在征求女儿意见时,得到的答复是:"你去我没有意见。"
 
女孩的姥姥也积极行动起来,在看病时认识一个患者,言之有亲属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可以考虑,系河南人,国防大学毕业,在研。姥姥满心欢喜将此消息告诉朋友,却立即遭到坚决反对。我百思不解,以往时有听人议论,上海男人如何如何,没有听到河南人有什么不妥的啊,故问其原由。朋友反问到:"你没听说过现在非常流行的那个故事吗? "
 
"什么故事?"
 
"董存瑞的故事啊?"
"怎么讲?"
"懂的班长是河南人,他让懂去炸碉堡,懂问炸药包放在哪里啊?班长说:"那里有个土墩,把炸药包放在那里就可以了。" 懂就冲了上去,好不容易到了碉堡下面,可就是找不到班长说的那个可以放炸药包的土墩,于是他回头大声喊道:"河南人真坏,根本就没有土墩,炸药包放那里啊?" 话音刚落,轰地一声炸药包响了,碉堡飞上了天,懂也牺牲了。而电影里懂喊的是新中国万岁,其实是河南人真坏。
 
哈哈,哈哈哈,我笑个没完,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这个班子也真是的可惜刚当兵三年的懂就这么当了英雄。
 
我把这个故事讲给有个河南人听,他说那个班长一定是你们东北人,我说如果是东北人一定会说:"你掩护,我先上。" 哈哈,我是逗他玩呢,看到他憋得满脸通红我笑得前仰后合。
 
你们说那个班长是哪里人? 我去网上查了一下,嘿,还真是河南人。但现在国人真的很无聊,拿英雄开开玩笑。
 
事实真相是:
 
1948年5月25日,解放隆化城的战斗打响。董存瑞所在连队担负攻击国军防御重点隆化中学的任务。他任爆破组队长,带领战友接连炸毁4座炮楼、5座碉堡。连队随即发起冲锋,突然遭敌军一座隐蔽的桥型暗堡猛烈火力的封锁。部队受阻于开阔地带,二班、四班接连两次对暗堡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碉堡,前进时左腿负伤,仍顽强坚持冲至桥下。由于桥型暗堡距地面过于身高,两侧护堤又是陡滑的斜坡,根本无法安放炸药包。危急关头,他毅然用左手托起炸药包,以自己的身体充当火药支撑架。随着一声天崩地裂的巨响,敌军的暗堡被炸毁,董存瑞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牺牲时,还不满19岁。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看到这文学城城头的这个新闻了吗?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1/12/05/1557685.html
我不忍心用她们来做反驳你的论据,因为你不配。
可是如果有人拿这个新闻说事,说 “xx人都是xx养的”。 你认为如何?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河南人怎么着你了,为什么捕风捉影这么不着调的网络笑话都拿来当成攻击河南人的依据? 你想要攻击人也找点说得过去的理由,要不我反击起来都没劲,象打一了拳在狗屎上,特没成就感。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歇会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事要忙,改天再会
每天都是好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试试看这里和谐不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ivekid的评论:
其实哪里人都有好坏
naivekid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喜欢窝里斗——不都是炎黄子孙么?我是广东人,在河南长大,但我从来都说自己是河南人——因为黄河的水把我养大,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我希望大家都明白:

THERE IS ONLY ONE RACE, THAT IS THE HUMAN RACE
THERE IS ONLY ONE RELIGION, THE RELIGION OF LOVE
THERE IS ONLY ONE GOD THAT IS OMNIPRESENT, OMNISCIENT AND OMNIPOTENT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遇到过非常糟糕的河南人,雕虫小技防不胜防,也遇到过非常好的河南人,勤奋肯干。不过确实前者比例大一些。五十步笑百步,我们这些为不是河南人而分外自豪的中国人在国际大家庭中也是如此吧。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不对,故事结局是董存瑞临牺牲前喊的最后一句话是:打到河南人!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不能说我们河南人不好,河南人是小骗,吊虫小技,湖南人是大骗!
流氓七七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的河南人全不好,骗子小偷强盗齐了,我认识的人里面有在河南被强钱的,还有在河南被骗的。
破棉袄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恶搞河南人是有点过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