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产女孩 -

(2011-10-05 10:05:05) 下一个


走在美国著名大学的校园里,我不时会看到一个亚洲面孔的女孩从身边经过,而还有几步距离时就低下刚刚还昂起的头,不用猜一定就是国产女孩。这个动作太熟悉不过了,从我上中学时起,就经常被这"最是温柔的"一低头,搞的心旗荡漾,浮想联翩。
 
而那些受国外教育长大的孩子就不会如此,即便面对陌生男子,她们或目不斜视或友好的和你点头示意。她们的心是开放的,即便是有关性的话题,也可以在公众场合谈论而毫无羞涩之情。这也许就是现代文明给她们打的鸡血,让她们开始意识到自己是个女人时就毫无秘密可言了。就像今天许多美国女人在和男人争暴露权一样,非得把她们的上身也展示在阳光之下。
 
但我还是喜欢国产女孩知羞的德行。她们像含苞欲放的花朵一样,静静地,毫不夸张的等待那只对的手的牵引,一起走完由一个女孩到一个女人的蜕变的过程。而且许多人到死都把羞耻当成与人交往的底线。
 
和不知羞的女人在一起,男人就像面对妓女一样,由衷生出的厌恶是最昂贵的胭脂也阻挡不住的。记得小时候不是真懂男女有别,每逢部队里换装就嚷着要换女军人的棉裤来穿(因为上面有哥哥,新的根本就轮不到我,只能以旧换旧),总以为爱干净的女兵,即使是穿过的东西也会保持的很好。"小屁孩懂什么,就不怕红裤裆?" 仓库管理员总是如此粗俗的呵斥我,但我却一头雾水,直到结婚多年后才知道这粗俗的由来。但事过境迁,知道疼女人时,连对她们的"短处"也起了呵护之心。
 
女孩,请继续你面对男人时那自然而短暂的羞涩,因为在那一时刻,你们无疑就是男人的心目中最美丽的花蕾,连他们的浮想联翩都会变得干净了许多。


我把它也看成是一种时尚,一种具有中国文化内涵的流行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cheerleaders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这类害羞的女孩, 尤其是在这个不知羞涩为何物的年代,羞涩是一种美德: )

现代人开放没错,但过度开放对谁都开放就是放荡, 让人一点神秘感都没有. 吸引了眼球,吸引不了真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