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老鼠之间的战争!

(2011-09-19 09:53:03) 下一个



 

至从儿子给我第一个有老鼠的警讯后,时间已经过去整整两个多月了。在60天的日日夜夜里,我有一半的时间是与鼠为伍,虽欲除之而后快,但总是成效甚微。而每次和老鼠的不期而遇,都会发现发现它一次大过一次,现在的它竟比外面的松鼠还大出许多来。更让我惊叹不已的是,它的生命力竟然如此顽强和不可战胜。因为无论我从店里买来什么样的鼠药,都不能将其损伤一二。也无论使用黏鼠的工具有多黏,它也只是留下一些灰色的绒毛和一些不堪入目的粪便在那里,而后又逃之夭夭。

 

 

万般无奈下,我只好请来专业灭鼠的人员前来助战。那天,两个全副武装的技术员如约来到我的小店。听完我介绍后就拿出两个很大的盒子,两头是可以让老鼠自由出入的圆洞。我有些怀疑的问他们,这个药灵吗? 在你们来之前我已经用了很多种鼠药了。他们先冲我笑笑,然后用带些鄙夷的口气对我说,你那个根本不行。接下来又自信满满地对我说,这个一定有效。我半信半疑的送走他们,但还是希望奇迹的出现。于是我扫干净一处处鼠便和污物,在心里对自己默默地说,但愿这是最后一次为老鼠打扫卫生。

 

第二天上班,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仔细检查战果,却无鼠迹,到处还保留着我头天清洁后的样子。我心中一阵窃喜,马上兴奋的把这一喜讯告诉了在外地上大学的儿子,情不自禁的想和他分享一些我的喜悦。那挺好!显然被功课折磨着的儿子有些心不在焉。但这一点都没有让我从兴高采烈的情绪中平静下来,那天我一个人去了饭馆,弹冠相庆。

 

谁知几天后,一进公司门,首先进入眼帘的又是一堆一堆的粪便,而且满屋子臭气熏天。我脑子里闪现出来的第一个声音就是老鼠又幽灵般复活了!老鼠示威性的把我的办公桌和餐桌统统都变成了粪池,仅仅相隔一个周日,敌对双方的太势就彻底改变了。又回到鼠强我弱的局面,我心里明白新一轮拉锯战开始了,看来我和老鼠之间的战争还远没有结束。如果说过去我还对它有些恻隐之心的话,现在全是怒火,而且必置其死地而后快的决心更是坚不可摧。

 

 

我刚刚又去找了专家,看他们是否还有什么新的招数可以灭鼠。我转了几家商店了,根本就没有卖大鼠夹的。我想这种最简单,原始的猎人守猎的工具可能就是目前最有效的了,而美国制造的鼠药根本就是老鼠的干粮,也只能把老鼠愈喂鼠愈肥。

 

这里黎明静悄悄,但我和老鼠之间的新一轮的战役又悄悄拉开了帷幕!

 

鹿死谁手,且听下回分解!

 



Read more: 在美国上演的一场人鼠大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不是唯一与老鼠作战的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oullessbody的评论:
我试一试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用香油炒面(北方的炒法,不是面条),出香味以后掺上些中或高标号的水泥,炒面水泥比例约2:1到3:1。老鼠吃了以后水泥结块,腹痛难忍,发疯咬死其他老鼠,然后自己也死了。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最终打赢了吗?我们正在与gopher做斗争,已经屡战屡败。
ljin 回复 悄悄话 google pepermint. Mouse or rat hates its smel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