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绝--夜钓

(2011-09-13 13:11:56) 下一个

一帆载月满乡愁,
秋水依依上小楼。
醉眼湖光无钓意,
依稀初爱在船头。
打开的书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Good morning! 早上真好,昨天丢人的真变成往事了。

记得当年高考,在语文挂科的情况下依然脱颖而出。谢师宴上,语文老师实在对我父母亲讲不出啥,来了句"她性格特别好"。这种诚心地评价着实让父母亲瞪大了眼,要知道他们当时已经养了我十几年啊,咋没发现这优点呢?

其实语文我挺热爱的,特别是古诗词,可还是老挂科,只好对翘着兰花指的男老师装作满不在乎,一副嘻皮笑脸的样子。害得他老人家实在受不了,甩了一句"你考成这样,还不好好看看你的卷子",我就安静了。丢人啊!估计我那"游乐"圈里的甚至圈外的都听见了。见了就问"你考啥样了?"

其实这也没什么,关键是临位的大才子写给我的词我没看懂,最后他得附支铅笔素描玫瑰花,我才好像有点明白。可惜当时我那个纯啦!告诉他那玫瑰花得这么这么修改一下,估计他至今还有对牛弹琴之感。

所以说啊,丢人不怕,得热爱,得认真。有往事为证啊!

矣! 你今儿好像不无聊哈!还啥也没写呢?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响地的评论:
别太认真,我就是无聊。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你是有意还是无意改的,反正我被惚悠大了。你的"初爱在船头"变成了我的"(你)爱坐船头"。本来就觉得挺奇怪,现在觉得挺丢人了。看你一直不说话,肯定乐坏了。不管了,睡觉,明儿起来,这丢人的就变成往事了。
响地 回复 悄悄话 矣!为什么这里是"在船头",那里是"坐船头"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