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我再次亲历抢劫!

(2011-07-09 13:48:59) 下一个

 

刚接到老婆的电话,一个黑孩子,年龄14,5岁左右撬开我家的院门,在她眼皮底下抢走了她的自行车。当时老婆追了出去,却眼看着两个小贼在光天化日下逃之夭夭。今天是周六,时间是中午12点,距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家只有一个街区的地方,这是什么世道?  当我正准备把它写出来时,老婆电话又打进来了,说她发现那几个人正在我家附近的自行车店门前准备销赃,我从电话里断断续续的听到:

 

"这是我的自行车,这是。。。" 是老婆的声音。

背景非常吵杂。我急忙冲着手机喊:

"CALL POLICE! CALL POLICE!"

 

但电话突然中断了,我急忙往家赶,希望别出什么事。我边跑边打电话,但没人接。莫非出事了?

 

我飞一样向那家自行车店跑去,根本顾不上满头大汗,也从来没有跑得这么快过。仅用了十分钟就横穿两个街区,当我看到老婆扶着自行车站在哪里时,几乎跳出来的心才得以复位。老婆身旁有两个女保安,不远处还站着两个大学警察。警察旁边坐着4个黑男孩,一个黑女人。

 

从老婆那里我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原来问题是出在我身上。事情是这样的,今天早上我走时,只锁了家里的门,后院的门没锁。我想白天家里有人,又是周末,美国再乱也不至于有人白天入室抢劫。可这种事却偏偏发生了,而且就因为我的一念之差。

 

老婆说她听到后门有响动,起初她以为是我回来了,所以没在意。但半天没人进来,她走过去一看发现后院的门开着,于是出去把门关上了。但等她进屋后,却又听到院门被拉开的声音,等她赶出去一看,一个黑孩子正推着她的自行车往院外走,她马上追了出去院门,发现外面还有一个黑孩子等在哪里,两人边笑,边在她的歇斯底里中骑车逃匿了。她告诉我这件事后,就联想到那几个人会去销赃,而我家附近就有一家自行车店。她赶过去一看,他们正在哪里和店主讨价还价呢,于是就发生了我电话里听到的一幕。

 

听完老婆的陈述,我马上招手让校警过来,大概向他说明了情况。校警明白发生了什么后,马上告诉他的同伴给那两个被我们指控的黑孩子上了手铐。然后又详细向我们询问了情况,并告诉我们他已经通告了市里的警察,说等他们来了后如果我们愿意,就把两个黑孩子送到监狱中去。他还说据他了解这几个孩子是惯犯,一生都不会有所改变。我说不用了,我只想取回自己的东西,不想把事情搞得太复杂了。再说车子是旧的,得饶人处且饶人,放他们一马算了。一个旁观者告诉我,我们可以去法院,要求一个Peace BOND,这样今后他们就不能再走近我的院子,否则就犯法了。但我们真的不想去法院,一方面时间搭不起,一方面意义也不大。美国的法院会因为一点小事反复传你到庭,但美国的制度对未成年孩子犯罪的量刑却宽之又宽。再说我也担心今后他们会报复,毕竟我们在明处,他们在暗处,而且这种事如果发生也防不胜防。我更不想因一时痛快带来隐忧。

市里的警察来到后,我们简单的说明了情况,没有做进一步的REPORT。我们想息事宁人,更不想把事情闹大。这样处理可能不是再好,但这样做简单,那几个黑孩子也不会因此获罪入狱。我们决定放弃我们的权力,既然是惯犯,就不会因为这次入狱而从此金盆洗手。他们知道自己是在做错事,但这是他们生存之道。美国针对未成年少年的法律太宽松,就是杀人了,如果有人肯出面保释第二天就会放出来。我对在美国被抢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一切看运气吧。我们和警察告别后准备离开,围观的人都像我们道贺,看来美国还是个有正义感的国家。

 

现在美国经济不好,这样的事会频繁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比如几天前有报导说美国失业率下降了,股票马上攀上。但前天政府公布就业率数字(没有好转)后,股票应声而落;比如几天前就在我们这个区也是一个黑孩枪杀了一个大学刚毕业的少女。显而易见如果经济没有好转,黑暗就不会过去。

 

希望你几个黑孩子能从此翻然悔悟,别如警察说的那样一生做贼。

 

注:

What is a peace bond?
A peace bond is a criminal court order that sets out specific conditions to protect the
safety of others or property. It can be ordered where there is a reasonable fear that
another person will cause personal injury to them or their family, will damage his/her
property, or where there is a reasonable fear that another person will commit a sexual
offence against them. A peace bond may be issued under section 810 of the Criminal
Code.



Read more: 在美国,我再次亲历抢劫! - 平凡往事的日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别说院子门了,我经常是连家门也不锁就出去了,教训啊!
henri745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息事宁人了?
cxf9416 回复 悄悄话 你住什么区呀,那么糟糕?
赶紧搬了.
美国也有好地方啊.
偶尔逛逛而已 回复 悄悄话 沾了奥巴马家的光呀,还舍不得搬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