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消费生活

(2011-01-24 10:35:27) 下一个
 
"The most China-friendly city in the United States"

胡锦涛和戴利 

 
 
在我小的时候,国内物资极其馈乏,尤其在我们东北。平时餐桌上除了白菜,萝卜,土豆,就是豆腐。改善生活时就是炸花生米,炒鸡蛋和红烧鱼,而且是限量版。但那时也不觉得日子如何的苦,而且心里还总有个盼头,那就是节假日里头的八菜一汤和那永远都吃不腻,吃不够的饺子。不是有句老话嘛:"好吃不如饺子" 如果天天能吃上顿饺子,就是当时我们东北人对美好生活的全部憧憬了。当然现在人们大年三十也包饺子,但意义却完全不同。大年夜包饺子就是为了讨个意头,就像广州人给下属或晚辈们发红包一样,是一种习俗的承袭。现在物资太丰富,丰富的让人眼花缭乱。
 
前几天看央视的一则新闻说,沈阳各大中饭店的包房,在节日期间都被预定一空了。当时我并不以为然,心想又是在宣传。昨天给家里打电话,母亲的话证实了这一点。在电话里,母亲很歉疚地对我说:
 
"你大哥好不容易才在天天渔港预定了一个包厢,还是中午的,怎么办呢?"
 
"没什么,只要和你们在一起,我吃什么都无所谓。" 我嘴上虽然这样说,但心里却想,我那帮哥们才不会让我不腐败呢,只要我愿意。
 
但由此看出,国内真的富裕了,沈阳大中饭店何止千万,居然没有空包房了。这不,我听说许多朋友们全家来美国过年来了,钱真的不再是折磨人的洪水猛兽了。
 
母亲一再问我要不要叫车去机场接我,我说不用了,我的那群发小早就在那里跃跃欲试,不喝顿小酒,他们才不肯让我回家呢。
 
母亲还是不放心:
 
"让你哥要个车,备在那里,如果。。。。"
 
"好吧,只要你喜欢就好。" 我敷衍着,真不忍心拂了老人家的一片好意。
 
我从话筒里听见一个似乎很远的声音: "告诉他,别忘了给我买巧克力啊!" 我知道是哥哥在一边开玩笑。
 
"胡闹!告诉儿子什么都不用带。" 这是父亲的声音,我知道他是怕累着我。母亲告诉我,父亲一直数着日子盼我回来,他不但要给我补过一个生日(爷爷寿),还让母亲拿出一笔钱来给我花用。
 
其实我最想吃的就是炸茧蛹,煎带鱼和烤肥羊。当然回去这些愿望都很容易实现。你们可以骂中国腐败,但咱老百姓的日子却实好了许多,丰富了许多,如果连这个你们也想否认,我只能说你们是睁眼说瞎话了。我来芝加哥十多年,不但市容没有一点变化,就是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江河日下。而我们的祖国却日新月异,天天都在变化,天天都在进步,我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讨厌政治,更不懂政治,但我希望自己的祖国繁荣富强,我爱自己居住的国家,也爱自己的祖国。当然国内还存在许多问题,但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根除腐败,健全法治,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就一定会病树前头万木春!当然任重道远。
 
过去是生活消费我们,现在却是我们消费生活。小时候,我们跟着大人们的屁股后面唱:"共产党像太阳,照到那里那里亮。"但却不懂其中的含义,也许是因为共产党统一了全中国。现在的事实却是新中国像太阳,照到那里那里亮。无论是欧洲,非洲国家,美国,亚州,那里有了中国的身影,那里就会有一大笔钱,就会增加许多就业机会,就能看到希望的曙光。。。。。。。奥巴马最近才公布的,胡主席这次来访,给美国带来23万个就业机会,450亿贸易大单,他的支持率上升为53%。但岂止如此,在芝加哥还续签了320亿的新合同呢。过去是全世界消费中国,现在是中国消费世界。。。。
 
在此,我给朋友们和网管拜个早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快快乐乐,安康幸福!多写好东西。
 
 
卡通全家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ta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ian66的评论:
Well Said!!!
婵娟cc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你能回家过年啊, 那就吃好,玩儿好,团聚好!
cross92 回复 悄悄话 Very realistic remarks ----based on facts, not on prejudice. Think positive, at least during New Year holidays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你们可以骂中国腐败,但咱老百姓的日子却实好了许多,丰富了许多,如果连这个你们也想否认,我只能说你们是睁眼说瞎话了。我来芝加哥十多年,不但市容没有一点变化,就是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是江河日下。而我们的祖国却日新月异,天天都在变化,天天都在进步,我为此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我讨厌政治,更不懂政治,但我希望自己的祖国繁荣富强,我爱自己居住的国家,也爱自己的祖国。当然国内还存在许多问题,但我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根除腐败,健全法治,真正做到以人为本,就一定会病树前头万木春!当然任重道远。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明天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rian66的评论:
那里都一样啊
merian6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和你认识的人也许是幸福了,可你知不知道中国有多少农民,他们就一下子没了土地。没有地的农民,你想过没有应该如何生活吗?中国今天的富强就是建立在这些最底层的人的血与汗的基础上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w12345的评论:
回来和你们分享。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明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走呢?过年好!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的是那张全家福 - 真羡慕你能回家过年。
happy new year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think that it is still a sign of underdevelopment since it is still like a treat to eat outside. Families and friends should making food, talking, driking and enjoy the holiday togather in the place they called home where they can feel the closeness, the hamony and homely. I guess that most of the apartments are too tight to have a big party.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
你也愉快!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快消费你的春节去吧。。。。哈哈。。。。HAPPY NEW YEAR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