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警!雪警!儿子返校惊魂记

(2011-01-12 15:10:27) 下一个
 

 

据报导,到目前为止美国的50个州,只有一个州没有被暴风雪蚕食过了。。。。。

 

鸭行浮冰上,地着白凌妆,
天灾复人祸,举步满街疮。

儿子一个月的假期就在我碌碌无为中消失了。说实在的,我根本还没来得及尽情享受一下这来之不易的天伦之乐。晚上一起用饭,是过去的一个月里我最开心的时刻。而儿子完全颠倒的作息时间,又让我每每望门兴叹!
 
 
我和儿子约好了晚上去中国城为他饯行,而为他能痛快应允,我着实开心了一阵子。我很理解的是,孩子大了,有他们自己的生活,也不喜欢我们做家中过多的干涉,但倘若能多些亲近他们的机会,我还是求之不得的。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我一想到整个晚上都可以和儿子一起度过,心里就暖洋洋地。人到了一定年龄时,感情的天平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向亲情一方倾斜,爱也变成无私,高尚和一种享受了,而以往卿卿我我的岁月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像浮云一样渐渐地远去,也许这就是人生吧!
 
快到家时,我打电话给儿子让他马上出来。他却说飞机取消了,恐怕明天走不成,现在他正在千方百计地联系看是否有其它航班可以换乘。没办法我只好先回到家里等结果,十几分钟后,儿子告诉我,由于下大雪,机场上有浮冰,所以许多飞机都取消了。下午三点多有一架飞机,但到那里的时间会很迟,加上高速公路被封,他就只能在机场里过夜了。我告诉他再试试,搞定机票后我们再出去吃东西,反正时间还早呢。这样他又去和机场方面交涉,折腾了很久,终于换到一架明天早上7点起飞,但要多次中转的飞机。其实我们当时并不知道,他学校所在的州和附近的一个州当天共取消了4000多架次的飞机,而且高速公路全被封闭了。
 
那天晚上,在饭桌上儿子和我聊了许多,话题涉猎的范围也很广,其中包括他的学业,他对未来的打算和在校期间是否需要交异性朋友等,我真的开心极了。不瞒你们说,自从他上中学后,我们父子就没有过如此敞开心扉的聊过。我被来之不易的幸福感深深地包围着,那一晚,我几乎夜不能寐。
 
第二天五点半天还没有亮,我们就出发了。公路上几乎没有什么车辆,通常要用一小时才能赶到机场,我们只用了不到半小时。我帮儿子取出行李放在他面前,但儿子并没有马上离开,似乎想对我说什么,我大步走上前去和他拥抱在一起,并悄声地说,到学校后别忘了告诉我一声,省得老爸惦记。
 
我快到家时,儿子打来电话告诉我,他准备登机了。接下来对我来说是及其漫长的一天,在将近十个小时里,我都是在忐忑不安中度过的,因为我知道他要去的地方还在下着大雪。儿子在费城给我来过一次电话,告诉我他正在转机。我坐在办公室里,心七上八下的,眼睛一直盯着墙上的钟看个不停,干什么的心事也没有。平时不去教会的我,也学着教徒们的样子默默地反复为儿子祈祷祝福。
 
下午一点多钟时,我终于等来了儿子报平安的电话,此刻他还有些惊魂未定,并告诉我飞机降落时,机场周围的雾非常大,能见度几乎为零,快到地面时才看到一片模糊不清的树林,他担心会发生波兰总统的惨剧,但飞机最终平安着陆了。他说AA的驾驶员太棒了,今后他还要坐他们的飞机,我知道他这句话是针对我先前让他以后改乘西南航空公司飞机的。但此刻我还能说什么呢? 我对他说,你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找到一辆出租汽车顺利回到学校里。他说很难,因为高速公路都被封了,之前他出去转了见圈根本就没有看到一辆出租车。我让他别灰心继续找,谋事在人。过了一个小时他告诉我,他找到了,但价格比平时高出许多,不过他找到三个校友,而且大家都同意分担费用。他还告诉我,有个朋友的车上有一个空位本来是留给他的,但他让给一个不知名的女生了。我表杨他做的对,并对他说你是男人就得有个男人的样子。虽然我当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听得出来他很得意呢。

 
又过了三个小时,儿子告诉我他们到学校了。他说许多车辆就停在高速公路上,而且被撞坏的汽车零件比比皆是,一片狼藉。900多名学生的校园只有一百多人按时返校了。由于公路被封,老师们也无法前来上课,所以原订的开学日期也被延迟到下周了。
 
但这不是我担心的,重要的是儿子能平平安安地抵达学校。到此我悬了一整天的心才放了下来。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而对那些深爱孩子的父亲们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儿子走后的当天夜里我们这里就开始下起了鹅毛大雪,而且到现在两天过去了雪都没有停过。他那里则变成了一座冰城,全城仿佛是一个大大的溜冰场,停工,停课,停邮,1800多架次的行航班被取消,就连消防车和急救车都无法出行。。。。。
冰天雪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哈,,今年圣诞假的雪灾真是让人无语了,我儿子先生先是在伦敦被耽误了四天,后来又被纽约的雪灾堵到了,好在也是平安回来了。。。兄长这份担心和牵挂真是太有同感了。。。。
okwei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今年怎么了?在加拿大等了2个月也没下什么雪
south 回复 悄悄话 your son attend school in Atlanta?
CactusFairy 回复 悄悄话 儿行千里父担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
我不懂,他们停课了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you did hug your son this time :-)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为啥不推迟两天返校? 网上可以选课吧,最多错过一次课而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