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幸福其实很简单

(2010-12-02 12:40:47) 下一个



不忙时,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一边看电视剧,一边闲散品茗,再含一块巧克力在舌尖之上,让那种先苦后甜的滋味漫上意识的核心,然后在窗外闯进来的一缕阳光懒洋洋地在身上爬行时,让一种温暖的感觉在身心留连,那就是我认知的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就在你的眼前,只要你稍微留意,放松紧绷的心情,卸下精神的行囊,就会发现你正被幸福包围着。

 

仔细想想,之所以看不清触手可及的幸福,是源于心中的浮躁,而能凝神思考绝对是一种成熟的表现。过去的我,行尸走肉般的活着,说自己是混混其实一点不过份。对明天没有期待,对美好没有向往,对生活没有追求,得过且过,在美国一混就是十年,除了发髻间凸显的一两根白发证明自己老了,就再无建树。

 

随着不断发酵的时间,就连过去曾经的辉煌也在泛白的记忆中淡漠了,我是谁? 我不停地问过自己,但终让恍惚的意识蒙蔽了双眼。在渐渐收起心气的同时,我却突然看到了幸福的影子,明白了生活也不都是轰轰烈烈,有时也会像细水长流的小溪,涓涓流淌。。。。。

 

 

我失去了昨天,虽然有些遗憾,但我却意外得到了明天的丰富。活在简单的日子里,感受那些身旁渐渐走近的幸福,岂不是对柳暗花明的一种复制。

 

要想找回失去的东西,首先就要忘记昨天和那些曾经的堂前飞燕,幸福就离你不远了。朋友,不妨试一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姚姚 回复 悄悄话 幸福是心中的感受,其实不简单。
yihung98 回复 悄悄话 yep!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赞。
请看汉字解码=幸福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6&postID=2571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