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错过 (附图和音乐)

(2010-09-11 06:07:29) 下一个

 



 

 

衰败何须邀人宠,多少遗憾问秋虫。繁华已随雁南去,絮舞秋风仍从容。
忧郁的女孩
只记得那双眼睛,和眼睛后面的期待,但模样却已模糊了二十多年,许是我们熟悉的就是彼此的局部,所以记不住其它。二十多年光阴不算短,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多年呢? 但我却再没有遇到过那种眼神!
 
因为你的出现,让我在人头攒动的人群里忽视了其他的人。在我内心,只有你可以停留,只有你能让它明亮,让它存在的有意义!
 
其实你比我勇敢,每次我都在你坚持的目光下丢盔弃甲的逃走,你一定无数次的在心里笑过我,调侃我,虽然你的坚持是少女怀春的张扬,而我的逃跑却是一个少年衷情的羞怯。
 
多少次我躲在被子里,不眠不休,心里和眼里都是你。我甚至想好了和你开口说的第一句话,而且反复背诵的出了诗人的感觉,脑子胀得像个大缸,胆子大得能吞象。但就在我们擦肩而过时,我却总在惊慌失措中丧失开口说话的勇气,当目光中只有遗憾的时候,就剩下的只有对明天的期待,和自己对自己狐假虎威的余勇。
 
终于有一天,看到你身边多了一位绅士,我胁迫自己死心,尽管我心有不甘。不去想你,不再做哪些只在未来才有意义的梦,但你依然固我,还是那种眼神,只是在往日的坚持中多了一份幽怨,一点凄凉,一种无奈。
 
我痛彻骨髓,伤心欲绝!我心里明白,我终于错过了一次爱的机会!尽管我们在以后的偶遇时,我还装的和从前一样的从容,但我的虚伪是用泪水堆积的城墙,一离开你的视线就坍塌殆尽了。
 
在离开学校大门的那一刻,我下意识的回过头去,就是想再看看陪伴了我四年的眼神和 哪 些 意 味 深 长 的 内 容 。但我失望之极,因为我能看到的只有匆匆过 往 的人流和一去不复反的过去。。。。。
 
感情有时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现实,过去物资馈乏时,我们有极大的欲望去吃像样的东西,现在什么都丰富,我们却无福去享受了。有病的不能吃糖;老的玩不动;糊涂婚姻也能将就到老;能穿的一定不是时尚。。。。。。

错 <wbr>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很多人都有这种经历,尤其是在那个年代。但愿你写出来是为了回忆,而不是痛苦的渲泄。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如此善感怕会很痛吧。有一些感情是有缘无分的,存在心底也无偿不好。
情感和蹉跎的岁月 回复 悄悄话 伤感凄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