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又逢中秋,老妈我想您!

(2010-09-18 09:38:13) 下一个





落日临远锋
,朝夕几相逢。

月明梦来迟,只为远亲朋。

 

中秋前夕,朋友送我一盒月饼。那是一个没有月亮的雨天,我先为自己冲了一杯上好的乌龙,才慢慢打开精美的包装,拿出一块月饼来放在鼻前闻了良久,不禁想起许多往事。

月饼好吃吗? 我说不好吃。甜甜腻腻的,吃了第一口,就不想第二口了。而吃月饼不过就是为了讨个意头,让节日有个热闹的气氛。

在国内时每逢中秋来临之际,母亲都让会端出月饼来让全家人吃,为了不辜负她老人家的一片苦心,每次我都是象征性的掰一小块放到嘴里意思一下,然后看着满头白发的母亲心满意足的离开。

现在想想,我还都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有母亲在身边的日子也是甜甜腻腻的,但人却是生在福却不知福。

出国后,每逢中秋节,我都想吃月饼。是月饼变得好吃了吗?  没有,就是为了那种甜甜腻腻感觉!


因为在吃月饼时,我能吃出家乡的味道;

吃出过去的日子;

吃出对故国的眷恋;


吃出思念亲人的情绪;

吃出母亲那份甜甜腻腻的爱。。。。。。。


后记: 昨天母亲读它时动情的哽咽不禁,我知道她除了感动外,也想我这个总惹事生非,让她有操不完的心,什么都做不好的儿子了。



中秋月饼封面包装花好月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vyhurst 回复 悄悄话 It made me cry, I miss my Mom, 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