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缺钱,国庆焰火的钱也要省了。

(2010-07-07 11:13:49) 下一个


一个朋友经常在电话里问我对美国经济的看法,我的回答就两个字不好!从民生来看,就业水平连年下降,房地产业一直处在低迷状态,物价上涨指数不断攀升,股票又一直在谷底徘徊。从政府财力上看,就更不容乐观,先是有人暴出有十三个州财政上已经出现巨额赤字,而且许多州的经济形式也不容乐观。另有关方面公布的消息指出,近期将有大批原来一直是铁饭碗的公务员面临下岗。科研经费严重不足,许多人因为申请不到钱而不得不终止正在着手的科学研究,甚至关闭实验室,总之各行各业危机四伏,以至于人心惶惶,有今天没有明天危机意识挥之不去。保住现有的工作,就是保障明天的关键的想法,已经深深的开始在人们的头脑中扎了根,过去那种对工作挑肥拣瘦见异思迁的态度的也慢慢地收敛了许多。
 
这里我紧举个小例子,也许不能代表整个美国经济状况,但也可以说明一些问题。7月4号那天,我想去湖边看每年一度的焰火表演。按照惯例一般焰火开始的时间是晚上9点一刻,而我家湖边很近,走也最多用十几分钟。我是8点55分走出的家门,但我刚走上马路就隐隐约约听见从湖边方向传来的一声一声的爆炸声,透过高大建筑物的顶部,我依稀能看到远处天空中散开的礼花,绚烂无比的美丽着还没有完全放下来的夜幕。我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步,但到处都是警车充当拦路虎的角色,还有几处的路口干脆被临时封住不许通行了。原本十几分钟的路,我却走了二十几分钟。当我快到湖边时,却看见人们像洪流一样从隧道口中向和我相反的方向涌了出来,其中不乏有人怀抱着毯子和便携式椅子什厶的,仿佛刚刚经历了一次大型聚会一般。
 
我心里开始打鼓,难道焰火结束了,往年都是连续放半个小时的呀,看看手机上的时间才9点18分。与其胡思乱想,不如眼见为实,我逆着人流向湖边跑去,哈哈,等我跑到那里,只见湖边三三两两的人群在做着不同的事情,有的在湖边散步,有的围坐在草坪上谈话聊天儿,有的朝开的方向走去,而忽明忽暗的火光告诉我还有人在那里继续烧烤。我原本对焰火也没有太大的兴趣,但越是以为垂手可得,却又没有得到的东西越让人容易不甘心,还有些失望,毕竟这次我是专程跑来看的,于是我不死心的走到一名执勤的警察面前问:"焰火结束了? "
 
"是的,结束了。今年就15分钟,纽约还放了30分钟呢!"
 
我知道,这里不是纽约,我是犯了经验主义的错误。"政府节省开支啊!" 一个从旁边走过来的黑人插嘴说。
 
我很失望,甚至有些绝望,不免想到自己的前途,想到越来越难做的生意,不想了,车到山前必有路,大不了就回国,既来之则安之吧,想到此,我的心才有些许的释然。我又独自围绕着湖边的小道走了几圈,好像要把没有看到焰火的损失从欣赏美丽的夜色中找回来似的。
 
在此期间,我在心中不禁对出国前後进行了一番比较,过去在国内时只有年节才能偶尔在电视中看到礼花鸣放的情景,十多年前,对于美国每周三次的礼花表演我也看成是一个国家富足和文明得体现,今天礼花早已是国内寻常百姓家的玩意儿了,而让这个一直以来令我沾沾自喜,骄傲无比,庆幸自己有远见移民的国家,却到了连放礼花的钱也要省了的地步,真可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传啊!
 
可喜的是我们还有退路,现在多储备些银两,等到老时用吧。
 
谁说挣钱不是硬道理,放屁! 不挣钱靠什么去生活,养家糊口?  难道靠说大话,吹牛皮,夸夸其谈,就可以维持生计? 就有饭吃?  头上掉馅饼的好事,只有傻子才会相信呢,先生存再发展才是人间正道!!!如何生存,挣钱啊!
 
世界上只有两种人对钱不感兴趣,一种是生下来就躺在金窝窝里,而且一辈子都有花不完的钱的人,另一种就是挖空心思也挣不到钱的人,前者是真话,後者是什厶你们给个定义吧!
 
别学杜诗人,穷死自己,还饿死了全家。

10年元宵节焰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