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2010-07-29 20:40:14) 下一个

 

 
早在上大学时,我就喜欢一种说法,人要有学者的头脑和运动员的体魄。因此我从来没有间断过锻炼,以至于我的身体一直能处在一种良好的工作状态中很少生病,同时体形和年轻时相比也没有多大的改变,在运动馆的淋浴间里,我总是感到很自豪,因为即使是那些年轻的中国人,也没有我一样的健美,运动员有的我都有。
 
最近由于社会活动很多,天天泡在酒池肉林中,昨晚我突然感到胃里非常不舒服,而且伴有周身的疼痛感。我没有吃药,因为我总以为是药三分毒,不用药就是最好的用药。夜里觉睡得一直不踏实,折腾来折腾去,就为了能找到一种体位缓解疼痛。
 
早上起来,胃里像个充气皮球,一股邪气在体内游走,胀胀的感觉,而且浑身上下软绵绵的没有力气。真是病来如山倒,不服也不行,无论你过去身体有多好,病来了,你就不再是从前的你了。
 
我们真的要爱护自己,别整天只想着别人,总拿自己的身体当儿戏,因为最后难受的一定是你自己,没有人能替你去生病,痛苦甚至死亡。
 
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活着才可以做你想做的事,人死了还不如一根草,而平时多注意是减少疾病的最好的办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奇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这句:最近由于社会活动很多,天天泡在酒池肉林中。这是祸源。望多保重。你已99岁了,希望你还有99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