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怎样的人

(2010-05-03 12:10:55) 下一个
 

 

人生的道路该如何走,是追求一种境界,活得潇洒自在。还是面对现实,为生活而生活。如果是前者一定要在金钱面前真正做到没有奴隶的品质,还有点纯粹,有点酸气,耐得住寂寞,少攀比心,敢于舍得,不容易啊!这种骨子里洒脱,和超然世外的执着,在充满各种欲望的世俗中真的不容易做到。相对而言,那些从小提倡思想解放和改变的西人中到随处可见。但国人却不然,多数中国人都仿佛生下来就为别人活着,为了一个社会关系活着,还有他们的面子活着,不独立,不自觉,不深刻,少自主思想的空间。中国人的世俗心原本比西人的重,他们不但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也活在别人的生活里,而对自己心里的要求,却往往采取视而不见的和将其扼杀于萌芽之中的态度。
 
 
有些人一辈子有梦想,除了生活上的需要,他们更致力于理想的实现并用乐意牺牲世俗中的自我。他们活得有境界,洒脱,有意义,精神世界是他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他们往往不为外人,甚至家人所理解,所以他们也有烦恼,寂寞,郁闷的时候,但他们始终是一群高尚,有追求的人。而后者生活在现实中,他们是最善于生存的一类人,他们的理想基于他们对现实生活的考虑,从来不好高务远,脚踏实地,他们往往是成功人士,女人的靠山,孩子眼里的好父亲,同事们喜欢的好夥伴。
 
和他们相比,我自惭形秽,因为我两种人都算不上。即没有有前者的纯粹,也没有后者的务实;即想抓住天空中飘荡的云彩,又不愿意被人看扁了而瞧不起;即想满足精神方面的追求,又撇不开世俗的眼光的审视;想做个叛逆者,却又没有革命者钢铁般坚强的意志。我活得很累,很挣扎!心里总是不安定,总是在权衡中去寻找生活中的平衡,一生有太多的理想(其实就是没有理想),思想很飘,拿老百姓的话说就是不着调,是那种最没有出息的人。

性格决定命运,矛盾的性格,让我注定一辈子只能窜浮于平庸之间,像乌鸦一样一只眼睛盯着天上翱翔的雄鹰,另一只眼又盯着狐狸嘴里的肥肉,飞不高,也飞不远,一生碌碌无为。但又倍受世俗折磨,苦闷异常,喜欢自寻烦恼,灵魂永无处安放之所。有主子的心,却是一个奴才的命!德不孤,必有邻,值得慰藉的是我的德行还不是太坏,我还有你们这些朋友相伴,不离不弃,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你是怎样的一个人,一定不还像我如此不堪吧? 哈哈,恭请诸君做人千万别学我!
幻想
幻想升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喂我你的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有勇气时常毛遂自荐上首页的人都不甘平凡呀。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啊啊啊的评论:


同感滴,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生啊啊啊的评论:哈哈,你这个朋友我交了。
人生啊啊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楼主到是一个真性情。不知道为什么楼主的文章总被推荐出来,所以我无意中成了常客。以前觉得你有点婆婆妈妈的,现在到觉得你是真性情,想什么写什么,不遮遮掩掩,做朋友不错。
oll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平凡往事的评论:
应该说:我们在平庸的生活中做平凡的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我就是一个啊,
ollie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在这个世界上谁会承认自己是个平庸的人呢?好像没有的吧!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llie的评论:
在你的宏论面前,如果我再说什么就太矫情了,所以我沉默。
ollie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以消极心态面对世界的平凡人,才是一个真正的平庸者,其悲哀是他将永远是这个世界的看客,而自己一无所有。 
生命的魅力就是不断地奔跑之中,享受生命,就是享受平凡。
你是平凡的人,而不是平庸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