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诗画声(性情中人请进,凡夫俗子走开)

(2009-12-05 19:52:47) 下一个
初雪
 
雪竹图
冬未老
春不来
奈何雪纷纷

忽记去年今日
梅卓不欺
与君行
重影浪漫花下
鹊羞无语

谁知琴蒙俗尘
积厚垢
纤指难遣弦动
归隐何处
花非花
人非人
空对冷艳
冰彻骨
月光如水

入世叹无常
怎的就黑发搀白发
多少事
从来急
试问金弓何处
看大雕骄蛮
心中寂寥

放下旧梦
赋新词
一曲冲天
不问前朝后世
谈笑间
把酒今朝


 

换季时

谁留意过你的裸露

当你静静地飘落

我的灵魂还在沉睡

你用执着把世界漂白

我却只记住风的模样

因为它刺痛了感觉

让神经不再麻痹

当我蹋着

柔软的虚假

却怎么也看不清

你生命的过程

死亡把你曾经的舞蹈

变成了模糊的遗忘

让翻看记忆的我

找不到你妩媚的过去

或许是心

早已不在我的身上

烟台雪
背影
 
 
 
你走得很急
没有道别的回眸
只给风留下一声叹息
在街灯的喧闹中
把我的思念一起带走
 
我忘不了
你忧郁的眼神
内心的灿烂
也因此时隐时现
石阶回响的足音
爬行在墙壁上渐渐远去
连背影都吝啬地躲藏
昔日的眷顾
淡淡的忧愁
 
风遣散了最后的希望
陪嫁给迟到的黎明
让记忆的独白
徘徊在飘雨的十字路口
我孤独的意志
引领你曾经的誓言
踉跄前行
去抗争那些
魔鬼的诅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早安太阳的评论:
喜欢将来为你写一首更好的
早安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流湖的评论: 忘了脚趾头了。。。太美了。。
西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早安太阳的评论: “美到每个指尖”?包括脚趾头不? :}}
早安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早安太阳的评论:是“初雪"1.
sorry,从小爱写错别字。。。见谅!
早安太阳 回复 悄悄话 初学1太美了。。。美到每一个指尖。。。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美诗美图美乐,美不胜收!顶
凡G真是了不起滴湿人涅!赞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米德1的评论:其实我们一直都活在现实和理想之间。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美文 听到你凄美的配乐 我这现实多年的心 又被你带回到梦中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猫老妹,什么才华横溢,我就是个混混,今天打雷,明天下雨,,哈哈哈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才气出于情,情满溢出就成了文字,哈哈,喜欢就好!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感伤的字句中凝聚着承受与豪迈,是不向命运低头的信念。

非常喜欢。

呵呵,现在的老鼠真是了不得了,才华横溢让咪咪自卑:)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平凡大哥的才情令人敬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