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差钱

(2009-12-21 21:48:12) 下一个
刚刚请某省政府代表团的成员们吃了饭,我们备了茅台和红酒,龙虾,海参,石斑全上桌了,但我发现她们的心思根本不在吃上,她们也饿,但不谗,吃只是为了充饥而已。当我把话题转到买时装和名包时,她们才兴致勃发起来。于是我找了位当地的女士,请她吃过饭后带她们去Downtown采购,她们突然像吸足了氧气的鱼顿时精神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灿烂的和向日葵似的,神采奕奕。她们几乎异口同声的说,不吃了,现在就去。哈哈,对她们而言,风景不重要,吃喝不重要,采购才是她们的最爱。
 
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处长说,昨天买了件衣服花了几百元,今天买包又花了几百元。她说得从容,我们听的惊心,她们根本就不把这看成什么事情,而这里的许多人如果买一个几百元钱的包一定会兴奋好一阵子。在我说到名牌的价格时,她们都一付跃跃欲试的样子,我们突然想起小沈阳的话,不差钱。他们真的不差钱,从穿着,口气,和出手大方来看,她们的活得比我们在国外的人潇洒,在用钱方面也没有我们那么多忧的患意识。想想我们这些做先生的有几个去花几百元给太太买个称心如意的香包? 别说你没想到,缺乏安全感是一个原因,但也是舍不得。和她们比我们就是差钱,更缺乏消费意识,即挣钱就是为了买快乐,为了更好的活着!
 
我是个敢花钱的主,为此没少被老婆骂,连儿子都学他妈话说,见啥买啥。废话,你老子挣钱不就是为了花的吗? 我就是不明白,挣钱难道不是为了消费,不是为了提高生活质量,不是为了吃好喝好玩好? 因此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你骂你的,我买我的,就全当她是和尚念经。人不就活一辈子吗? 可别太委屈了自己,相反还要善待你自己。
 
花出去的,想办法挣回来不就是了吗,这叫良性循环,价值规律。没看过靠攒钱赞出来的富翁,会花钱也会挣钱才是生活的本质。我们要学会赚钱,也要学会花钱,用钱去换回我们的快乐和幸福是最容易办到的事情。不像爱情,多少银子你也买不回来。
 
 
不知那么怎样,我花钱时就能体会到快乐和幸福,因为我会想到小时候,想到我自己没有能力赚钱而不能随心所欲花钱时的难过。
 
哥们,别闲着,挣钱去!
女性购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八婆!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会挣钱的女人肯定是不怎么肯乱花钱的。会花钱的女人肯定不知道挣钱的不易。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会花钱不会挣钱的女人,爱上一个会挣钱不会花钱的男人,结婚后取长补短,和二为一,男人只负责挣钱,女人只负责花钱。--幸福的婚姻。

婚后男人一般不反对女人学着挣钱,但男人若是开始学花钱,女人会觉得那是侵犯她的专权。-- 做女人真好,因为女人永远是正确地,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