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把心里的感谢说出来

(2009-12-19 18:26:28) 下一个


自古以来,人类就是群居的动物。 每个人的一生,都或多或少的得到过别人的帮助,得到别人帮助越多的人,就越幸福,在人生旅途中就走的越舒坦。而能赢得别人的帮助,也是一门生活的艺术和学问。
 
昨晚,我和朋友一起去外面吃海鲜。回来后觉得胃有些胀,看看时间还早,就换了身行头去gym打蓝球。当我用会员卡借出篮球来到球场时,已有四人在球场的一边打比赛,我就走到另一边一个人去消化腹中食物,燃烧剩余的脂肪。

在我运动得微微冒汗时,对面的球顺着地面向我这里滚过来,我放下自己手中的球,跑过去检起来,并扔回给他们。这原本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且不过举手之劳,我并没成当回事,但对方突然有一个人大声的说了句:" Thanks!" 不知为何我听后,竟心里热乎乎的。于是我多看了那人一眼,仿佛要把他记在心里,他也许是一种下意识的举动,但他确确实实的赢得了我的好感,而这好感不正是友谊的基础和开始吗?

再看看其他三人,有一人向我这边看看,而其他俩人漠然的头也没抬一下,他们也许对这种事情早就习以为常。我忽然想到,我自己会是他们中的那一种人呢?  我敢肯定我属于后两种。我的心里或许会说谢谢,但我决不可能表达出来。

这不禁让我想到,平时开车给别人让道时,被让的车主大多会摇摇手表示感谢。而简单的一个手势就会让人的心里温暖起来,这时多么值得的一件事情啊。生活中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方面可彰显了人类的文明和进步,另一方面又悦己悦人,这是稳赚不赔的买卖,何乐而不为?

想想每天发生在我们这些平头百姓身边的,有多少是天大的事? 还不多是些婆婆妈妈的琐碎小事。而忽视了这些所谓的微不足道,也会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失去很多的东西。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怀抱着一种感恩的心,时刻向别人说出你心中的感动,那么这个世界就一定会更加祥和美丽。你也就在人生的路上少了许许多多的磕磕绊绊,而多出一些伸来的温暖之手。

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开始,多向别人说出你的感谢吧,我相信我们的明天和明天的明天,一定会变得越来越美!
谢意感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为了你们我还在这里,哈哈,圣诞!谢谢!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把心里的感谢说出来是具备不凡人格的表现。
向平凡学习和看齐!
真是文如其人,人如其文。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心中怀有感恩之情,如充满阳光。阴暗的心中只有冷漠。

向鼠哥学习,又是游泳,又打篮球的,咪咪除了吃和睡,什么也不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