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在美国生活有小事吗?

(2009-08-19 10:56:11)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昨天我去一家美国非常著名的银行办事,顺便存了一点钱。事后我请前台服务员把余额打出来,这是一种无心但却是养成许久的习惯。一看是负数,我很诧异,明明昨天我在网上付帐时还几百元的余额,而且之后我仅仅付过一次20几块加油站的小单子。我马上请前台小姐帮我核对一样看看是哪里出了错:

"去门口签名,有人会回答你"  前台的黑女人显得极不耐烦。
 
我按照她的指的方向,在一张本子上签了字,就站在那里等,我想站着多少能给她们些压力,不然不知道要等到几时,来美久一点的人,都会发现美国办事人员虽然不走后门,但屁股都有点沉,效率很低。我等了大约20分钟左右,一个胖胖高大黑女人才姗姗从座椅上起身向我这里走来,还好脸上浮着职业性的皮笑(肉没笑)。我说我需要一张对账单,她不太情愿,慢吞吞地的打了一张给我。我看也没看就问:

"你们是不是扣了我的服务费?"

她扫了一眼我手上的单子,颇为严肃对我说:

"是的。" 我说:"为什么? 我错在那里了?  要错也是你们银行的错,因为昨天我付钱时,账面上还有几百元余额。"  

她去我的帐上看了看,态度好了许多。"噢,是系统出了错,但你确实余额是负数了,这次我帮你去掉,但下次无论如何都必须扣你的服务费。"

说这话时,一付高高在上的表情,语气上也好像给了我多大的恩惠似的。我又不是你特赦的罪犯,凭什么对我凶啊?! 想到这里我毫不客气地对她说:

"请你仔细看看你们银行的条款,上面明确的写着可以透支xxxx,只要每月31号前付清即可,而且昨天的余额是正数,系统出错的责任也不该由顾客承担吧?   所以是你们银行的错误,不搞清楚就罚款是失职,你应该向我道歉,而不是给我脸子看。"  我知道这也不是她的错,我只是为浪费我的时间和她们先前的态度感到有点窝火。

她又煞有介事的对着屏幕敲敲打打了一会儿,才变了一张脸似的笑容可掬(这次是肉笑)的一连说了几个对不起。

我不是来找碴的,既然她认了错,我就得理让人了。
 

给出一点建议:

1。 养成小心谨慎,经常对账的习惯,尽量避免透支的情况出现。

2。 随时查看帐单,看看是否有被无缘无故取走的钱或者服务费,如果有,马上核对理清。

3。 不要忽略银行给你的非帐单信件,因为他们经常改变原始的政策,可能就是通知你什么地方如果如果。。否则就收取一定的服务费的信件,如果你不当回事,吃亏的可不是别人啊。

4。不要轻易的相信银行的安全性,经常会有莫明其妙的钱被支出。如果发现了及时打电话去问请原委,如果确定是他们错了,就要求停止付费,或在下个月结算前把钱还给你。


在国外生活久了的人都会遇到类似的情况,也走过许多弯路。我在生活上是个马大哈,错误经常犯,但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痛,所以你们别学我,做个没有没出息的人。我说出来与你们分享的目的,就是希望你们不犯同样的错误,少吃哑巴亏。
 


其实我也说不清生活中那些算大事,那些是小事。但让你心烦的就一定不算小事,因为它确确实实的影响了你的正常生活和情绪。


愿快乐伴随你们每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不客气,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提醒的好,我要去看看自己的账了。
Frontli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ww12345的评论:
你说的正是偶要讨论的。不挣钱的时间不也是你自己的时间吗?很多情况下不挣钱的时间要比去挣钱的时间更宝贵。找回不该花的钱没错,可别忘了代价是要花费不该花的时间的。另外,偶也好羡慕你是个有时间闲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我手痒了,就歪了一首诗,去帮我改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柳枝的评论:我手痒了,就歪了一首诗,去帮我改改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奇月光宝盒的评论:
我也是个马大哈。
神奇月光宝盒 回复 悄悄话 从来没注意过这些细节,谢谢你写出来跟我们分享。
柳枝 回复 悄悄话 凡G是一位很会理财的精明人涅!
非常好的经验之谈!受益了!顶!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ntline的评论:
wow 好羡慕你是个有钱人, 每小时挣20刀不止呢。我一般都是用不挣钱的时间去找回不该我花的钱。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incessannie的评论:海外生活有小事吗? 不过看不懂是小事,哈哈哈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懂。你到底透支没有呢?如果确实是你透支,为什莫对balance是负值纳闷呢?为这些小事去烦心和斗心,我觉得不值得。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ontline的评论:
凡事相对,而且因人而异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birth2009的评论:不客气,哈哈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忙起来就懒得去仔细核对,银行趁机扒点皮。谢谢提醒。
Frontline 回复 悄悄话 偶对像你说的这些问题看法及处理方法和你有所不同,讨论一下吧。
如果为了纠正一个十几刀的错而花掉偶半个小时偶会觉得更亏,因为偶的时间可不止每小时20刀呢。很多人觉得花冤枉钱是吃亏,却不觉得花冤枉时间更吃亏。像你说的这事,如果你帐上常时能有个500百一千刀打底,这事就不会发生。尽管规定允许透支,但还是不透支为好:银行会出错,银行改规则的邮件会丢失等都可能发生。尽管最终能把经济损失补回来,但时间和精力的损失是补不回来的。
偶是主张重点要防止这样的事情发生。举例来说:某月1日收到500刀的信用卡账单要15日以前交付,偶会在5日以前就交出去,一般银行转账需要2-3天,所以10日以前就应该到账。如果10日还未到帐(通过网上查账),偶会再付500刀过去,以保证15日以前能到帐。这样不管第一笔帐问题出在哪里,起码不需要花时间去解决later pay的问题了。如果两笔都到了那最好,留着下个月用就是了,不用花费任何额外时间去解决任何问题了。
总之以预防为主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精力,时间,甚至金钱。
texasnewyork 回复 悄悄话 This is happened to me before. I told them to refund my account.If not, I will close my account and switch to another bank. There are tons banks in the market.
ncpga 回复 悄悄话 feel weird.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ahiyiyi的评论:向你学习!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在生活当中要做有心人,那积累起来的经验就是智慧的了。
向你学习!
了。 回复 悄悄话 Gas station charges: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but I have to say something. When you buy gas, the gas station typically pre-authorize $100 because nobody will know beforehand how much gas you will buy. A few days later they will return the extra money depending on your actual transaction. So if you have $50 in your account and think it's ok to buy $25 of gas, it;s NOT OK! You will see negative balance. It's your own fault, so don't blame the bank next time.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医师的评论:都是同胞,不客气。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用,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