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头发能长在国内多好(回国感想5)

(2009-07-23 13:56:05) 下一个

 

作者: 平凡往事

 

这里我不说过去,也不涉及女发(我不懂,也没有发言权),单说我自己,一个臭男人的情况。
 
我每次回国,无论呆多久,也无论头发有多长,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人打听理发的地方,第二天我一准儿去理发店,美美的理个发,也趁此机会好好享受一下------什么叫舒服。
 
在美国理发真的不容易,西人理的发咱看不上(也太贵,理一次发要三十美刀左右)。找老中吧,就得去中国城,一去就得二三个小时(贵的$15,洗头。也有便宜的$8,不洗头)。我不喜欢为剃头花那么多时间,也不想专程跑那么远,就为了那些乱蓬蓬,茅草一样的东西。只好找老婆剃(领导经过多年实践,终于在我的头上练出个准业余水平),说是近水楼台,但想让领导为我服务,就必须看领导心情,心情好了,答应给剃,却要忍受一个世纪的唠唠叨叨和先进帮后进般的思想再教育(烦透透)。总之,一到理发的时候,我的心里就打鼓发怵,是求人家吗,在人屋檐下怎能不低头,也只好忍声吞气,装出一付虚心状(反正她也不知道我听了还是没有听),慢慢挨过惩罚似的最最无聊时刻。如果恰巧赶上领导气不顺,就两个字:罢理!我是一点脾气也没有,哈哈哈,女人就是麻烦,老婆就更加。。。。。。。
 
回国就不同了,理发舒服啊,理前深洗加头部按摩,理后再浅洗一遍,然后还要吹吹中国风,更有一付笑容可掬的妩媚伺候始终,也不过就十五元人民币。还可以办卡,办卡以后,价格是八五折。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哈哈,这不,说着说着,头又开始痒了。
 
国内的理发店里,理发师傅都是些俊男靓女。洗头按摩有专人服务(你躺在特殊的按摩椅上,然后眯起双眼(色迷迷的),尽情的享受一双软软的手在你的发际间温柔浪漫,那水痒痒的在脖子和脸庞轻盈的漫步,准保没几分钟,就把你的梦摇落在逍遥宫中)。理发有专业理的发师傅,每个人有自己的编号,你喜欢谁,就点谁,就像唐伯虎点秋香似的,方便又自在。理完后,送你至门外,客气的有点让人受宠若惊。客户就是上帝,也只有在国内的有些服务行业,才能真正的体会得到。
 
如果头发能长在国内多好,理发时,不用遭罪,还能享受mm在项上的温柔,又算不上犯错误(是老婆不追究的范围),充其量也不过算是意淫,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R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就是就是。

要不,每两月回去一次?嘿嘿。

15元一次,在哪有那末便宜的?怎么俺都没碰上?

霍元乙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头、肩部按摩哦。给按摩的男女都可能,不过都是很年轻的。
稍好一些的发廊,已经是涨到办卡还有20块每次了。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里西人剪发真不敢恭维,老公每次去剪发我都要跟去,要不然那鬼佬又忘记剪过以后修整。还给小费,我在国内剪发最便宜5块,自己在家洗头发以后去理发店,老大妈给剪的,还蛮不错的。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okiefan的评论:你的思想有问题,民工怎么了,在国外生活你的等级关念还没有改啊!人和人是平等的。!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就光想把头发留在国内发廊,没还想留啥别的?
三他妈 回复 悄悄话 小区楼下的发廊理发挺不错的。那能都是干坏事的呢!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自从两星期前剪过头发,我就每天都在痛苦中煎熬,现在的样子没法见人。我考虑剃成半寸,然后带假发。
cookiefan 回复 悄悄话 别去发廊犯那类错误,去发廊的是民工阶层,没钱又得发泄的,根本不好意思拿出来说。在发廊那类舒服了拿出来说的,要么是自己想丢脸,要么是没见过世面。
SUNNE 回复 悄悄话 买个能自己理发的推子,不用出门,又快又便宜。
ncpga 回复 悄悄话 头又开始痒了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