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中的琐事系列(1) 牙齿

(2009-01-25 07:00:29) 下一个
不到十岁时,我就有了补牙经历,那时牙并没有坏到必须要补的程度,但热心的叔叔还是在我的两颗稚齿上做尽了功课,三十多年的岁月磨损,已是旧桃换做了新符。

去年回国,我碰巧遇上了曾经给我补过牙的叔叔,如今他已是一个满头白发,步履维艰的老者,但他还是颤抖着手再一次抚摸了我满头的黑发。我不想辜负了他这份亲近的举动,就张开嘴逗他说,看,你的杰作还在呢,是它陪伴我天涯海角,他笑了,笑的像个孩子似的灿烂,但我相信他没看见,也看不见了。有时做人意识到了就行了,你们说呢?

以后,我的这两颗牙齿磨损的部分又几易其主,但都不会在那里定居超过两年。我很苦恼,科学进步了,我平时又多加了几分仔细,为什么还这么短命呢? 我想是心不在他们的手上了,做出的东西也一定不是精品!

前天我又在老洞上打了新扑钉,没人知道它能在那里呆上多久,但即使明天就掉了,我也能理解。
牙齿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朋友们,用牙线绝对是个好办发。过去我的牙周经常痛,我以为是上火,但自从使用牙线后,就再以没有痛过。去做吧,还要习惯这项功课。

现在,我还有四颗稚齿,暗伏在牙床之内,尚未出头,医生们总是对它们跃跃欲试,我却心有余悸,决心难下。
牙齿预览图 点击看大图



今天我们能做什么,时时刻刻细心呵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