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组图)和奥巴马一起等待选举的结果,见证历史时刻

(2008-11-05 09:56:19) 下一个

今晚是芝加哥人乃至全伊州人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时刻,美国中部时间11月4日晚10时左右,当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在凤凰城发表演说祝贺奥巴马当选第44任美国总统时,人们再也难以抑制胜利的喜悦,所有在路上开车的人几乎全都按响了喇叭,奏起胜利的号角。大街小巷有人的对方都是一个声音,奥巴马,奥巴马,奥巴马。。。。


(在路上开车的人几乎全都按响了喇叭)

 
(这名即将走入白宫的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带着妻子和两个女儿出现在以蓝色幕布为背景的舞台上)


(在芝加哥格兰特公园举行的奥巴马选举夜集会上更是群情激昂。)


当一名黑人女歌手带着嘶哑而颤抖的声音高唱起美国国歌,不少人开始擦拭眼角的泪水。

(在电视第5台前欢呼的人们,播音员被挤到一边了,我也被采访了,哈哈)

终于,在如潮般的掌声和“奥巴马”的呼唤声中,面对台下上百万名民众和国内外数百家媒体,露出了胜利者的笑容,并第一次作为当选总统发表演讲,将全场气氛掀至高潮,随着奥巴马的演讲的不断深入,YES,WE!,YES, WE CAN!的呼喊胜响彻云霄,我被周围人们的热情鼓舞,激励着,这种发自内心对一个人的拥护,是我有生以来从未经历过的,这是主人的选择,是人民真正的当家作主的结果。这让我不禁想到,如果那一天,我们祖国的民主进程也能达到这样的程度该有多好啊。


(集会结束后,欢庆却没有终结,)


(人们在回家的路上,仍然情绪昂奋)


(久久不愿散去的人们)

马路上的行车喇叭齐鸣,人们簇拥到街头市场,

购买有关这次总统选举和奥巴马的纪念品。街边书店的窗户上也展示着以奥巴马及其家人为封面人物的杂志,吸引众多路人前来拍照……


(人们走上街头,用街歌舞继续表达着激动的情绪。)

在回家的路上平时只需要20分钟的路程,我却用了近两个小时,好不容易脱离了人群,所有回家的路又都被警察封住了,可能是因为我和奥巴马是邻居都住在海德公园的缘故,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警察做出的必要防范措施。

奥巴马的家位于格林伍德大道5046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