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彷惶

(2008-11-13 08:39:49) 下一个
在北美生活十多年,感觉就像活在一个隔音的练琴室中,偶尔也会有短暂的美丽从身旁掠过,但心总是空落落的,没有着力点。

有时我很想重返故国,再杀出一条血路,用一个男人的意志和成熟去编写四海翻腾,五州震荡的故事,而不像现在这样过一种半死不活的日子,来打发余生。 我总在设想,如果把我比作一个植物,那么故国水土的酸碱度就是最适合我生长的环境,但我始终都没有下定决心,因为有太多的未知而犹豫,还有渐渐失去的精气神, 就像我现下和一群年轻人打篮球,有时看着球在眼前,就是不那么积极的上前去抓抢,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所以一直就彷惶在留与去的十字路口上。

昨天白天,我突然萌生了一个卖掉公司回国的念头。在晚上的梦里,就有主顾 找上门来。是我过去的一个领导,还带着一个旧同事来到我公司,手里拿着一个很厚的类似帐本的东西。似乎来者不善,所以我坐也没让一下,心里虽有几分忐忑,但脸上却是一付水来土囤的样子。那位领导说明来意,原来是想给我添个帮手,而且是不在我这里领薪水的那种,到此我心稍安,但仍很抵触,是想在我的地盘上钉个钉子不成,于是仍然还是那张不冷不热的脸。尽管如此,我却不能完全以冷屁股对人家的热脸,我突然决定把公司上交,反正我想要回国,不如做个顺水人情,最后各得所需,皆大欢喜。当我说出自己的决定,他们是一脸的喜色,在我为能找到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而高兴的起身和那位领导握手时,那个女同事去了厕所,等她出来时,轰然一声巨响,整个厕所在我们惊恐注视下被一股不知道哪里来的大水冲走了,我们相顾茫然。。。。。。。。

看似荒唐的一个梦,是否在警示着什么,亦或在揭示我心中的彷惶。 如果我卖掉了公司,投身于新的未知中去,那么未来将会是怎样的一个结局。。。。。。

生活一旦失去了根本,日子也许就会像那个被水冲走的厕所一样,险如危卵,随时有颠覆的可能。

我现在是否还有年轻时的那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力气和勇气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