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加入同学群的遭遇

(2015-10-26 17:44:59) 下一个

前一段时间,读白岩松写的"同学聚会",真是黯然神伤,感触颇多。是的,不管岁月如何流逝,曾经的同学情应该是简单,真挚,深厚和难忘的吧!

前一段时间,我被邀请加入了同学群。终于有幸感受了久违的几个同学热情的网上"熊抱"。至今弥足珍贵。这就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吧!

常来群中聊的几个同学,嬉笑怒骂,互相佻侃,好不热闹。有时对不常来或者偶尔来的人无暇顾及或者视而不见,象我这种多年没出现过的,不了解状况,激动的一惊一乍的,可能被当作"另类"。

我象一个守株待兔的猎人一样期待着每一次的相遇,偶尔出来的,当年不认识,不熟悉的,俺都倍感亲切。人家即便不打招呼咱也不奇怪。当年明明一个班级,或者隔壁寝室的同学出现,看到名字,记忆的潮水就要喷涌而出,我激动得恨不得热血沸腾,想上前一诉衷肠,可惜亲们象从未认识一样从我身边飘过,当作透明人。俺只能重拾心情,故作镇定,怀疑自己已被遗忘了,默默整理好那无处安放的青春。

看到有个同学不管白天,黑夜,都混在群中。怎一个寂寞了得。我为她感到疼惜,不舍,感觉就象看到曾经的自己一样-作每一个人的知心姐姐,却没有一个人读懂自己。所以试着去与她交流心得,可惜一而再,再而三,都遭到断然拒绝。何等的心境,竟愿意冷眼旁观世间的一切呢?尽心尽力,好自为之吧!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好容易有个人回忆一下当年同学趣事的,好象大家也都爱理不理,没有很多人回应?好歹当年也是省级重点中学,居然还会有暴力,不雅视频或者转发出现。没有久别重逢的问候和惊喜,平淡,感受不到友情的温度。

我发现自己完全"OUT"了。是怕拒绝吗?是怕冷落吗?相信大家都是小心掩饰好自己的激动和兴奋,故意做出如此的平静吧,要不就不会有空来同学群遛弯儿了吧!


不知是我要求太多,还是世界变化太快。让俺好生郁闷,还好,该收获的友情已收入囊中。最后只有仰天长叹,抱憾离去。真是应了那句"相见不如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nezhang008'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Janezhang008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两所中学读过,一所是城市的省重点,一所是旗县的省重点,市里的同学群和你所诉如出一辙!感觉很冷!旗县的非常温暖亲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