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华盛顿国家艺术博物馆之行

(2015-08-17 12:48:41) 下一个

 

暑假就要结束了,参观艺术博物馆一直是我们的计划之一。先生要去值班,送我们到博物馆区,我带着三个女儿欣然前往。先去的非洲艺术馆,那里正有天堂,炼狱,地狱的非洲现代艺术展览。女儿们很害怕,尤其在地狱区。天堂区的作品就很有创意,形式多样。YoYo自己照了她喜欢的作品。孩子们还发现了一种画,要用放大镜来看。我对一个系列的“ 我要去天堂”印象深刻,一个人在海边一步步迈向死亡.....非常震撼!

这次去博物馆,我真是感到孩子们长大了,她们能很专注地欣赏作品,还能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去年来自然历史博物馆时,除了玩,对什么都没兴趣。YoYo 认识一些作品,并淡淡地告诉我,第一幅是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第二幅是但以理掉进狮子坑;第三幅是达芬奇的蒙娜丽莎;第四幅是美国的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第七八幅出自法国画家莫奈。

然后她问我“为什么没有女总统呢?”,我说“美国历史上刚刚出现第一个黑人总统,就是奥巴马总统。在人们约定俗成中“男性才是权利的核心,女性是辅助的,次要的。”,将来很快就会出现一位女总统。QQ在旁边斩钉截铁地说“我要成为美国总统”,我又是哈哈大笑“这才象我的女儿”!妈妈真为你骄傲!后来跟先生提起,先生说“上次在beach 的游泳池,小女儿跟每一个人打招呼,make small talks,有一个人就开玩笑地跟先生说“她将来长大了,应该作美国总统”[偷笑][偷笑][偷笑],看来只要会说话,就可以当美国总统了。有梦想总是好的,希望她们能追随着自己内心的声音,有一天可以到达理想的彼岸!尽管每一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健康,快乐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