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有微信被摒避的经验吗?

(2015-08-11 07:54:22) 下一个
微信真是太强大了,很多功能都在学习中。有时也羞于问人,仍在探讨中。比如,照片如何编辑?为什么每次最多发9张照片?不过,最让我纠结的是被摒避。

其实我的朋友圈分两类人,一类就是家人,好朋友,或者我感兴趣,愿意了解的朋友,另一类是愿意加我的朋友,愿意加我的,我多半都加对方,在这繁忙的大千世界里,有人愿意了解你,欣赏你,或者把你带到她的生活。

我基本不摒避任何请来的朋友。我却被摒避了两次,第一次是个我很关心的孩子,非常非常关心,关爱的孩子。曾在一两年的时间里,我时刻想着他的生活起居,想着他的未来发展。我为他哭过,笑过。他每一次与我联系,我都象第一次一样高兴。可惜的是,他加了我微信,却不分享他的空间给我。因为关心他,关注他,所以奇怪看不到他的信息。还不明白被摒避了,有一次,无意中看到微信有此功能,试验把他放进去,也就是也摒避了他,想解锁却象冻住了,没办法。其实自己是成年人,应该多包容,理解年轻人也许不愿意分享他的私人生活。所以今天终于歪打正着,解开了摒避这个孩子。

今天早上,看到另一个团契群里的一位姐妹有提到一个话题,正巧,昨天网上看到一个剧评,真是太哲学,太高,大,上了。以为是这个姐妹写的,因为她没有否定我的提问,我马上加她进朋友圈。以为以后可以多交流。并表达了崇敬之意。这个姐妹加了我,却不与我分享她的空间。并没理我。我想“人家忙吧!”,再去她的空间,想看看更多,才知道被摒避了。我又回头去找那篇剧评,才发现我的却搞错了。那位姐妹是老师,剧评的作者是学理工科,做spreadsheet的非教师人士。而且这个姐妹也肯定不是一位写者,爱好写字的人,会很尊重认可自己成果的人,并且不会拒绝一个愿意了解自己更多的粉丝。我只好把这个新增的姐妹 从我的朋友圈中删掉,就象一切都没发生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tel8888'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in the beginning, I did feel a little upset, shortly I did try to understand them, now It did not bother me at all.
chantel8888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their choice, don't be offended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每个人对自己的生活开放程度有不同。我觉得朋友和家人值得转发,新朋友也多一个机会互相了解。所以我不介意。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直言。我可以容忍刷广告的,乱发信息,但不能容忍传低俗,暴力或者不尊重的信息。我目前只删掉一个,属于我提的范围。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只分享朋友圈给家人和熟悉的朋友,因为分享的东西有时候比较私密,而不是转发,那些根本没说过几句话,或者n年没联系过的人,我并不愿意让他们来窥探我的生活。
acme 回复 悄悄话 在一个微信组里混的,如果有的人整天频繁转发各种不是自己原创的东西,就感觉很烦人,而且自己并没有很独到或深刻的见解,这种人我会屏蔽掉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nderer' 的评论 : 这是一个好主意!谢谢!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jw' 的评论 : 是的,可以。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jw' 的评论 : 楼上已经答复您了,不知可否满意。祝好运!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you are right, wechat is only a communication tool for my husband,too. He does not understand why I care so much about it. For me, it is a place I can share my life with all of my loved ones. During almost 20 years, my loved ones do not know me much, now I can show them how my life is!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流云朵朵' 的评论 : 您的意见很中肯,以后我不会鲁莽行事了。
wonderer 回复 悄悄话 I only release moments to close friends and relatives
jajw 回复 悄悄话 用美國的手機號碼嗎?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申请微信要QQ或电话号码。网上找Wechat,进去申请。
jajw 回复 悄悄话 請教在美國怎樣申請微信?感謝!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For people like me, we have WeChat account but it is just for chat and communication purpose. I never bother to put anything in Moments. Just don't have that interest. Do you have to put lot of stuff in your email account ? So, don't be offended, some people just not interested in playing such things. For them WeChat is just a more powerful tool than email to communicate.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人与人之间,保持一个安全的距离,特别是心理上的,如果别人屏蔽你,是因为感觉你太靠近他的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