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胆小的妈妈

(2015-07-30 10:28:13) 下一个
上周六,老公去上班,孩子们一上午没出外活动,就决定带她们去游泳。到了游泳馆被告知会员卡已过期了,因为钱包放在车里,走路要几分钟才能拿到。我就想这次不游了。老大,老二已经到更衣室了。我就问值班人员,是否等我出来再重新更新会员卡?她说“不可以”。我说我的孩子们已经进去了,我带她们上来。她好像不相信我,跟着我从二楼走到一楼,我拿着换衣服的包,告诉她“不用担心,游泳衣都在我这儿”,她还执意跟着我,走到更衣室的门口,我很认真地跟她说“请不要跟着我,我会立即带我的孩子上来”,她看到我严肃的样子就走了。其实我可以坦然面对各种情况,从不担心别人怎么看我。但我的孩子还太小,我不愿意她们在众目暌暌之下,被工作人员告知“你们不能游泳”。我不愿意有任何的可能让她们幼小的心灵有“被差异化的机会发生”。我进去,解释清楚情况,然后问她们“今天,你们真的很想游泳吗?”,三个人冲我肯定地点点头,我说“好吧,我们先上去,让妈妈拿了钱包,才能进来游.”

我很在意孩子的感受,并且尽最大努力保护她们。上次老二,去牙医诊所补牙,超过了半小时,老二害怕,绝望地哭着,牙医还想继续补完,她觉得小孩子就应该配合环境。我果断要求下次再来,并立即换了牙医。因为牙医不懂得“五六岁的孩子最大的容忍度就是半小时”。现在换了牙医,洗牙,补牙,成为孩子们很开心的一件事。


后来,老二去儿科诊所打疫苗,那个护士扎了两针,扎不进去,我立即委婉但坚定地告诉她,换人!从此每次要求指定那个技术好,一针就结束的护士。我半月板手术时,护士也是扎了两针,扎不进,我还假装笑着说“没问题”。但我的孩子,我尽最大努力照顾她们的合理化感受,至少不要产生恐惧症。现在去儿科诊所对她们也是小事一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大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笑纳,一点感触, 仅供参考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今年我做了两次跟管治疗和一个牙冠,现在乖乖用牙线,小心保护牙齿了!感同身受!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这可能就要我们认真,谨慎地筛选牙医。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巴'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和建议。很正面,很理性。其实我做法的结果也是给她们一个合理的解释,然后平静地带他们出来,等待我更新会员卡。她们完全理解这整个情况。对于我,尴尬我不拒绝,对于孩子,作为妈妈,我只是在合理的范围内保护她们少受“尴尬”。我们已经有两年的年会员资格了,平时先生负责。没有固定日期更新。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开始日期。不知这样解释,您是否认同!非常感谢您逻辑的思考方式,学习了。
大巴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选一个更负责的解决办法,admit to your kids that you made mistake missing renew the membership card, let them out of pool and wait for you taking care of it first.

这样做的好处是:
1)you show your kid how to handle situation calmly and how to correct one's mistake
2) trust your kids that they will understand the action
3) Even if this brings more embarrassment to you, so be it, as it will teach you a lesson to renew the membership promptly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牙医烂人多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好妈妈! 我家老大被不良牙医哄骗拔掉两颗鲜活的大牙,想到此我心还在滴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