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被嘲笑的梦想

(2015-07-30 10:07:03) 下一个
昨天看“非你莫属”最新一期,一个女大学生梦想作歌手,却拒绝任何与音乐有关的学习,培训以及相关工作,而宁愿在餐厅作服务员工作。一老板说“你离音乐很近,却离观众很远”。主持人涂磊说“梦想,如果没有牺牲和努力,那就不是梦想.” 非常同意涂磊的话。大家都会说“理想很丰满,而现实太骨感。” 与其高谈阔论人生,不如脚踏实地地付出努力和汗水。我常常告诉女儿们“这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

每个人不同阶段,都有不同的目标。小时候的我,梦想过作主持人,去大城市生活;再长大时,梦想周游世界;再后来,读MBA,成为花街一员. 很显然,我没能成为我想象中的金融投资人士,我知道实现它,这其中必有一段漫长的路要走。但是当我遇到一个谦逊,博学和勤奋的另一半时,我愿意放下自己的梦想,去成就他的人生,努力成为一个称职的贤妻良母变成我新的人生梦想,使我们共同的人生更加圆满。

当我成为三个孩子的妈妈时,也遭遇很多的不解和不屑,甚至变成了一个被嘲笑的梦想。我从不动摇,这是我自己选择的生活-不抱怨,不埋怨。极致地付出后必然体会到极致的快乐。当一老朋友告诉我,她家工厂的年产量是千万元时,我祝福她,并真诚地说“你是大富大贵之人,配得拥有这份成功,我只是平常之人”。说真的,我更满足甚至更骄傲我们现有的生活,我们努力过,我们付出过,我们也得到过,我们精神上如此地丰富和自由,过好每一天就是我们想要的人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