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电影“inside out\' 有感

(2015-07-25 05:10:11) 下一个
昨天看到国内热侃动画片“大圣归来”,今早起来,觉得应该带孩子们去看场电影。找了两三个儿童片,然后简单看一下评分和介绍,最后决定带孩子们看“Inside out”,孩子们看的津津有味,希望她们在视觉,感官的冲击下,发动她们的大脑,能对主流价值观有个理解和认识。

这是一部制作精致,画面感强烈,富有哲理的一部动漫电影。主要讲述一个11岁女孩,在爸爸调转工作后,对待一个新的城市,环境的调整和适应的过程。电影又从另一个方面-掌控人类的(happy, sadness,anger,fear,disgust)五种情绪为线索,讲述一个人从单一情绪到多种情绪的需要过程。我想这正应了“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人如果欢乐的底色储存的足够多,在其他负面情绪侵袭时,就有能力战胜和超越她们。

今天早餐,我问两个女儿“看过昨天的电影,你们有什么想法?”,YoYo 说“不可以顶撞父母”,我说“很好!”,你是不是要学会控制你的愤怒的情绪呀?又对QQ说“是不是大笑的时候,要控制一下呀?”,她们羞涩地点点头。

我接着问“还记得有几个island吗?”,她们说“honesty,friend,family,hobby, and so on". 我问她们“你有诚实吗?”,QQ说“有时候会一点点撒谎。” 我说“诚实是很重要的,象朋友和家人一样重要,主流价值观认同的主要价值。她们问我“hobby 是什么意思?”,我说“你对它永远不会厌倦,并且从中得道满足和快乐。就象信笔涂鸦,对我是极大的乐趣,我写时,并没想炫耀,也没想装模作样,更没想讨好谁,只是忠实于自己的内心,不被周遭的环境所左右。记下生活中被触动的瞬间。” 她们似懂非懂“我们还不知道我们的hobby 是什么?你让我们学的东西太多了?” 我说“那让我们一起去找到你们的hobby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inside" out is a very clever movie. good for you to choose this o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