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寻找自我

(2015-07-25 04:59:46) 下一个
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寻找自我和认识自我的路上,我最喜欢现在的状态-简单,真实,不装。既是该哭的时候哭,该生气的时候就任性一把,或者躲起来,把情绪释放出来。再不说言不由衷的话,不为难自己。因为从少年时起,我就悄悄地为自己造了一个壳儿-假装很坚强,只会笑不会哭,没有安全感,随时会被周围环境所牵绊。所以其实很累,我慢慢变成一个不会撒娇的女汉子。结婚多年,我只有生病时,会在先生面前示弱。

从女儿的身上,让我还原自我,看到本我,大女儿最像我,善良,敏感,倔强,粗心大意,不居小节,对别人的不理解时,常会以不合时宜的大笑来掩饰自己的无奈。所以我越来越懂她,知道如何呵护她,其实也更加心疼年少的自己。正因为自身的成长经历,我们家的育儿方式采取放养式。足够的爱和陪伴,希望建立足够的安全感,信心和幸福感。然后通过后天兴趣,性情的培养,让她们真正学会了解自己也能欣赏别人。

从我的妈妈身上,我也看到自己现在和将来的影子,妈妈勤劳,坚强,善良,有韧性,这是我从她那支取一生的宝贵财富,也正因此我才能在自己梦想的生活和路上仍能徐徐前行,但妈妈也很自我,以爱的名义,简单,粗暴地整合姐妹们和哥哥的生活,没有尊重她们的兴趣和自愿。由于受的教育有限,我跟妈妈讲尊重,可能有些勉为其难,在此作为警醒自己,不要以爱的名义,做不尊重他人的行为和事。漫漫长路,我还在孜孜以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