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蔡老师和她的中文课

(2014-02-03 12:56:31) 下一个
我有三个7岁,5岁,2岁女儿。我曾经并且现在一直希望她们能学习好中文,因为全世界人们都在学习中文的热潮中。可是我现在却有些怀疑这一切会不会变成我美好善良的愿望?
 
 
老大学了一年马立平中文,最后发现已经跟不上了,老二很幸运上了杨丽老师的学前班,我本打算让她们一起从拼音开始学习,后来听说一年纪的蔡老师是一个非常棒而且很有经验的老师。就慕名而去,大胆地报了蔡老师的一年级。
 
 
果然名不虚传,蔡老师的课很有条理,内容安排也很合理。尤其蔡老师对全班的同学都能全面掌控。 同学们分心了,走神了,蔡老师都能一一注意,纠正过来。蔡老师并能及时表扬鼓励每一个孩子。蔡老师表扬每一个同学时,都能注意她们的进步和长处,真诚认真由衷地给予肯定和赞赏,每一个孩子在得到蔡老师的肯定后,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得意的微笑。。每个小孩都喜欢上蔡老师的中文课。
 
 
春节到了,蔡老师把教室布置的非常有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息,孩子们从剪纸,领红包等活动中,一下子就明白了中国春节的传统和习俗。我们几年都没讲明白的主题,蔡老师一堂课就让孩子们亲自体验了春节的意义了。"牛!"
 
 
蔡老师真是个"牛"老师,"牛"的地方还很多,她多年来坚持每周游泳三次,现在还每周定期爬山。是一个虔诚的基督徒,周日义务在教会教中文。她自信,阳光,爱孩子,从教中文中传达给孩子美好,善良,爱人的中国文化的传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