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昊小屋

分享人生,感恩生活。年轮褪去,让时间成为永恒!
个人资料
正文

我是鸡西人

(2011-03-07 10:17:01) 下一个
离开家乡尽二十年,每逢别人问我"你从哪里来?"刚开始时,好多年我会张口而出"哈尔滨人"。一是有些许的虚荣心作祟吧,二是为了方便,总觉得别人不知道鸡西这个城市,不想多加赘述来由。


在瑞士游学时,同学Alan有一天知道我是鸡西人后说:”LUcy,你太夸张了吧,我家住在上海郊区,别人问我,我都不敢称上海人。你们鸡西到哈尔滨坐火车需十小时左右,你居然敢称"哈尔滨人"Alan所言极是,我无地自容,痛下决心,从此以后,每次必理直气壮告诉别人"我是鸡西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