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在人海

每条路上都有风景 所以注定会错过
正文

王菲----------子不语

(2008-05-01 18:50:26) 下一个
 今天看报纸,娱乐版说,王菲又怀孕了,照片里面的她,脂粉不施,好像对自己的形象满不在乎。我们喜欢的,就是她这个劲儿!

其实我是个富有八卦精神的人,只不过越来越没有条件去八了,或者是生活的琐事越来越多,或者是自己越来越缺乏激情。所以也很少热情洋溢地写有关八卦的帖子,对于王菲,却觉得她很特别,欣赏她。

我不清楚王菲是唱什么歌红的,我很少有兴趣专门去找谁的歌来听,常常是因为流行,到处都在放,才听到有什么新歌出来,才会注意到自己喜欢的歌。我知道的她唱过的歌,几乎只有《棋子》,还有那年和那英合唱《相约九八》。

但是她是我非常欣赏和喜欢的一个女人,和很多人一样,欣赏她的个性,欣赏她的勇气。

记得我注意到王菲,是几年前从看到报纸上的一个她的新闻起。那则新闻说的是,还没有离婚前的王菲在北京和窦唯住在四合院里面,早晨穿着睡衣不顾形象地出来,去公共厕所倒马桶,被记者拍了照片。

那时候她已经去香港发展,所以,以为是她还不晓得狗仔队的厉害,才这么不小心的。要知道,作为一个女艺人,不化好妆,蓬头垢面的居然敢出门,还是去倒马桶,这样的不顾形象,简直不知死活!


但是她似乎无所谓,一点不紧张这样的报导,连一句话都没有,所以我有点惊奇。

然后她和窦唯离婚的消息就开始源源不断,因为对方移情别恋。连窦唯的妹妹都站在嫂子一边,指责窦唯和高原;但是王菲,她自始至终没有说对方一个不字。一切都是记者们在铺风捉影。

对于她的一言不发,我又有点惊讶。开始觉得她似乎有点特别。

其实那时候我还不喜欢王菲,因为不知道有她唱什么吸引我的歌,而且她总是冷冰冰的一付面孔,又不漂亮,我不喜欢她的冷冰冰的风格,认为那是她在做秀。

后来一次,是她和谢廷峰的恋情曝光的那次,在广州的一份报纸的娱乐版,登出了一张他们的照片:说是他们在某酒吧玩,记者又跟踪而至,本来一直在猜测他们的关系的,所以跟的很紧;结果在出门后,王菲忽然一把抓起谢廷峰的手飞奔而去,记者们赶紧拍了下来,如获至宝。他们的恋情正式曝光。

那照片上,王菲脸上是那么快乐的笑容,带着点孩子式的天真,似乎在和记者们捉迷藏,又包含着按奈不住的爱情的甜蜜。很少笑的冷傲惯了的王菲,刹那间,如冰雪消融,春暖花开。

犹记得那记者的用语绝妙:一个是天不怕地不怕,一个是年纪小不知怕。

呵呵。

一石激起千层浪,那时候王菲的姐弟恋轰动一时,她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照例对媒体不发一言,只是快乐地享受着她的恋情,我行我素是媒体对她的最多也是最正确的评价了。

别人这样做,高调的姐弟恋,可能是作秀,王菲却不是,她的一切太离经叛道,是因为她随心所欲,这真是令人羡慕啊。

然后,童话没有美好结局,美女张柏芝的出现,使王菲再次遭遇负心人。这次王菲很受伤,但是仍然一言不发,没有任何指责;这样的高贵、自尊的态度,倒令谢廷峰不安,对王菲始终有愧疚。

到是后来,风波过去,王菲终于和朋友说:既然男人都花心,那我不如找英俊的来爱。

是无可奈何的淡定,还是对无法改变的事情的看开?或者,是真正的经过感情的波折后,仍然对爱情的无惧而执著?无论如何,她真是一个坚强的女性。

象我等平凡小女子,只能想:既然男人都花心,那不如找有钱的来爱。呵呵。

但是无论如何,我觉得她的勇气,冷静,洒脱,是女人少有的。所以,我开始很欣赏她,也明白她的冷漠,不是做秀,而是有资格的我行我素。

羡慕啊。

离开谢廷峰的王菲,仍然看不出她的感情的波澜;仍然不动声色地,不喜欢应酬记者。

到后来开始传出她和李亚鹏的恋情,再次令人大跌眼镜,劣迹斑斑,演技劣评如潮的李鸭鹏?可能很多人开始都是不相信,包括我;我最讨厌的男星就是李了,不明白他这么平庸劣质的演员怎么会红,更加不明白爱上他的女人一个比一个出色,怎么就会都爱上他了?

爱情,就是没有道理可言的。但是因为他的那些女朋友们,我想,即使不是个好演员,但可能他在生活中还是个出色的人吧;或者,是个有本事令女人相信他很出色的人吧。

王菲私下和朋友这样解释:也许他以后会令我不快乐,但是,现在的爱情很幸福快乐,现在不爱他已经是很不快乐的了,以后如何还看不到,那么,为什么要瞻前顾后地,硬要放弃现在的快乐?

顾不得以后了,及时快乐,她真是真是聪明。

也说明,经历了太多情感的王菲,不仅没有丧失对爱情的热情,而且也有了承受打击的心理准备。这样的全副盔甲,放心去爱,就不用怕伤害。她经得起任何点击。
她爱泡吧,爱打麻将,很真实,很世俗,但是,她仍然给人感觉很高贵,因为她的内心,不必委屈自己向任何人低头。

所以觉得,王菲,真的是个娱乐圈中罕见的艺人,活的那么自我,那么拽,偏偏大家都买她的帐。

祝福她,永远快乐。这样的女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幸福,不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滴滴筋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我的确是很有煽动性,口才不错的。。。。。
laobearr 回复 悄悄话 对王菲一无所知的人, 看了这篇, 也会不由得肃然起敬心生爱意呢.很有说服力和煽动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