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留恋的菜肴

(2008-04-02 19:50:19) 下一个
冬天刚刚过去,挺喜欢过冬天的。天冷可以吃火锅,这对于不太会做菜的我,解决大问题了。一天,做了两个菜,刚端到桌子上,我女儿就说:“妈妈,您今天终于像一个妈妈了!”
 
心中一惊,怎么,这么多年“徒有虚名”了?
自认不是“贤妻”;但一直觉得“良母”还能沾点儿边,怎么到她这儿,全给否定了?
 
心中很是不甘,追问:“怎...怎么不像了?”(竟然有些结巴,哎,谁让咱只有一个娃呢......)
 
女儿:“一周只有七天,你让我吃了六天火锅!”
 
哦,原来是因为这个,我长出了口气。既然女儿提出抗议,还真得当回事儿。

不能让她在以后的交谈中,拿这个当话把(她认为:如果做学生的她应该好好学习,那做妈妈的我就应该好好做饭)来增加赢的筹码(不论我说什么,她总有话说,还经常跟我讨价还价)。
 
这之后,开始学做菜,向朋友请教,在网上浏览,看电视里的烹饪节目。中西餐双管齐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然情况有所好转。
 
说心里话,真的不喜欢做饭,但只能坚持,不能输给女儿。还有一个想坚持下去的原因,是最近看了一篇文章,大意是讲一个离家在外读书的女孩儿,在节日里想起妈妈做的各种菜肴。文中只是介绍了个大概,就令我看得眼花缭乱。
 
心想,若是女儿将来在外读书,偶尔想起我曾做的能让她留恋的饭菜,总不能让它是零吧。
 
后来跟女儿说起这篇文章,她认真地想了一下说:“您做的鸡蛋西红柿面条还是挺让我留恋的。”
 
 
嗯,还不是零。
 
还有几年的时间,怎么也让“留恋的菜肴” > 1 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