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1)准备

(2015-10-15 07:42:01) 下一个

什么时候开始有走大峡谷的念头,想不起来了。但我记得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这次行动。当时在某个微信群里读到胡桃架子登山的文章,脑袋轰地一声,我要去爬大峡谷!像一个哭闹的小孩子,说要什么就非得要:“I want it! I want it now! ”大人比幼儿更危险,因为他们一旦想要,不是哭闹一下就完事了,而是马上就去买机票了。

和谁一起去呢?开始是到处动员朋友、家人跟我一起去,无奈魅力不够,无人响应,不得不孤家寡人出行。可是后来越想越觉得一个人其实更好,多自由啊。

由于临时产生想法,已经报了前一个星期的全程马拉松,开始还斗争半天要不要去跑这个比赛,后来觉得辛亏有这个马拉松在即,才逼着我多锻炼一些。总之,坏事全变成了好事。

我们这里一马平川,没法练爬山。正苦恼着呢,儿子带我去看他们练习越野跑的几个小山头。哇,太好了,我就去那里练了几次。有一天休假,难得我大白天去爬小山。这条路被老爷称作“马路”,因为是一条可以骑马的Bridle Trail。那天“马路”上另外有一个老太太也在走路,我们两个人聊天,谈到这是我们这里唯一的山坡,老太太说,我穿越大峡谷之前就一直在这条路上练习爬坡。真的?这么巧!老太太叫Jane,今年67岁,已经去大峡谷徒步了5次,去年她和姐姐两个带着11岁和15岁的两个外孙,一天穿越大峡谷。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我的计划是一天内从北到南穿越大峡谷,就是美国人说的Rim to Rim或者r2r,可是下面这段话让我有了新的想法:There is a secret to a Grand Canyon rim-to-rim hike: Take four days to do it, even if you can do it in one. I have friends who go Rim to Rim in one day. That's good for bragging rights, but how much of the Canyon do they really get to see?对呀,不赶路,才有时间慢慢欣赏大峡谷的美丽。可是,谷底的住宿Phantom Ranch根本订不到。最终我的计划是做好一天穿越的准备,但是进了公园再去碰运气,看是否有别人刚好取消的住宿。以前出行从来没有这么多不确定性,所以这次旅程很不寻常。

为了好好训练,我从网上收集人才,成立了一个rim to rim群,虽然手下只有两名群员,好歹俺也是群主啦。

这张照片是朋友寄给的我大峡谷rim2rim短袖T恤,还有方巾,注意上面是大峡谷步道的地形图,专业吧?

走之前请教了一下刚从大峡谷回来的戴硕同学,“所有的厕所里都有卫生纸吧?”回答,“我一个男的,没注意纸,解决一下就完事了...” 哦,同学原来你是极简型的…

新人果然会出点问题的,离开前一晚,把东西都装在背包里以后,发现水袋里还没有装水,包已经涨的要裂开来了,这个10升的包偏小了。只能积极地想,也好,可以迫使自己少带些东西,减轻负担。

半夜醒来,斗争了半天,保险起见,还是网上订购了一个14升的背包快递到朋友家,我过去刚好可以收到。

机场过安检的时候,出了个小小的问题,我特意从网上订购的一把精巧的带剪刀的瑞士多用刀被查出来了。我可以在机场填一个信封寄给自己,但要花时间办还要花$15。我来不及了,干脆走出机场,把刀送给迎面看到的第一个人,那人恰巧是个来接朋友的华人。出师未捷刀先丢,长使英雄泪满襟。

意外接踵而来,在飞机上,收到Amazon的邮件,说他们不能把我的大背包留在朋友家门口,所以又带回邮局去了,让我第二天去拿。怎么可能呢,第二天我都在峡谷了。不管啦,我处惊不乱。

人不轻狂枉中年,一颗红心、两种准备,大峡谷,我来啦!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1)准备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2)装备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3)到北缘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4)下峡谷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5)住集体宿舍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6)爬升到南缘

一个人的三天汉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udd'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新年万事如意。
luludd 回复 悄悄话 羡慕能经常回国。新年好:)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ludd' 的评论 : 谢谢嘱咐,一定记住。
luludd 回复 悄悄话 挺吓人的, 还好一切都好, 头盔真的很重要。 我见的一个病人,是个女侦探,才30多岁,因为玩4轮的山地摩托车,没有戴头盔,出了事故后, 双眼失明, 一侧半边脸多处骨折,再急诊已经手术了。 后来等她平稳后,就为了她的脸又做了14小时的手术,可是她已经看不到她的脸了。:(
一定注意安全,安全第一!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感谢教练一直关注支持!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tterflyGarden' 的评论 :

呵呵,一个人是逼上梁山呀。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人不轻狂枉中年", 佩服大侠!

还记得你初练(式)跑步和比赛的日子。最可贵的是,你这都是后发制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ButterflyGarden 回复 悄悄话 独行侠!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