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孩孩的妈瞎写写

孩孩孩的妈眼睛里只有单位里的三分地和家里的炕头,国家大事世界和平就由您负责了。work&family
个人资料
work&famil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2)装备

(2015-10-22 11:50:59) 下一个

花钱总是快乐的,这是我买装备的感觉。为了找出最合适的徒步鞋,光后车厢里就常备了五双各种各样的鞋,每次要穿前,打开后箱,踌躇满志地检阅我的鞋们,嗯,今天挑哪一个呢?这个好看,那个舒服,各有利弊,选择太多了。想象皇帝检阅他的妃子们,可能就是这样快乐的心情吧!

这里说说我用过的一些徒步装备,价格都是凭记忆写的或原价,有时网上能找到便宜一些的价格,不过常常颜色尺寸的选择就比较受限制。

背包:我用GoLite Rush 10升容积的背包,这是个Hydration Pack,内置100oz水袋。走路时用吸管喝水比用瓶子喝水方便多了,能保证充足的水分供应。我非常喜欢这个背包,设计简洁、功能强大,关键是包自身很轻,不像Camelbak乱七八糟的口袋太多,自身太重,可惜这个公司倒闭了。Hydration Pack一般比较贵,现在的趋势是很多徒步背包专门设计了一个口袋放水袋(bladder),所以买一个轻便的day pack,比如Osprey的Daylite,另外加个2升的水袋就正好。10升的包要精打细算,一个13-15升的背包会更宽松些。

薄夹克(Windbreaker):
一开始效仿张诺娅买了一件Patagonia Houdini,$99,结果还没来得及穿,看她最新的文章,人家已经不穿它了。屌丝生活不容易啊,我们刚吃上糖,你们就尿糖了。到Walmart发现他家的Danskin薄夹克功能更强大,两个口袋带拉链,袖口有弹性,还有天冷时伸大拇指的洞。这么好的夹克,价钱却只有$14.5。选哪件呢?算了,都收了,安抚民心,皆大欢喜吧。

$99

$14.5

徒步裤:
Columbia Saturday Trail Convertible Hiking Pants,$65。开始看到本地店里的徒步裤和Columbia牌子的几乎一模一样,都是可拆裤腿的,可是价钱只有一半。我想,谁那么傻呀,毫不犹豫买了当地的。后来仔细研究了一下Columbia的Saturday Trail徒步裤,发现优点很多,最主要的是有矮个子的型号(Pettit ),适合我们东方人的体型。另外,它的样子好看一点,不像一般徒步裤那么肥大,更像牛仔裤。布料有弹性,穿起来很舒服。裤脚有绳子可以缩紧。爱上这种裤子了,马上各种颜色式样订购了四条。

雨衣:

Walmart的薄雨衣在露营器材那里卖,只有97分钱,体积小重量轻,下雨时解决大问题了,强烈推荐。

登山杖:
Black diamond Ultra Distance Z-line,$100。我这不是碳的,是铝的,所以便宜一些。这个型号很轻,折成三段体积很小,我喜欢。注意坐飞机登山杖不能随身带,必须托运,难道是因为可以当做武器?

头灯:
估计不老用,买了个评价高又便宜的,Petzl Tikkina Headlamp,$20。

徒步靴:
发现本地徒步俱乐部的美国人穿得最多的是Keen和Merrell这两个大众化的牌子。为了冬天也能出去走,得要防水靴,我买了Merrell All Out Blaze Mid Waterproof,无他,唯降价尔,不到$90。平时徒步我很喜欢穿这个鞋,一只365克,因为有点重,最终没有带。

新宠野外跑鞋Saucony Peregrine 5, $90,227克。重量轻,颜色好看,脚面上是网状,透气性能好。但听说North Kaibab Trail上灰土大,担心进灰,所以虽然心仪,还是抛弃了她。

我有一双防水的野外跑鞋Salomon Speedcross 3,$100。设计比较独特,用一种快速穿脱的免系鞋带,在网上是评价最高的女式野外跑鞋。但我不会用这种鞋带,再加上鞋里面有点滑,不太喜欢。

野外跑鞋ASICS GEL Kahana 7,$90,290克,最后就是穿的这双。穿越野跑鞋而不是徒步靴的好处是,如果一段路比较平的话,我时常跑一跑,使用一下和徒步不同的肌肉,感觉很舒畅。

曾经想带一双很轻的鞋做替换,Asics虎走跑鞋只有181克,是我跑马拉松时穿的。可是这鞋爬山鞋底太薄了,而且多带一双似乎也没必要。好吧,打入冷宫,不再宠幸。

经常徒步的人在袜子里面再穿一层sock liner,据说可以有效地防止脚起泡。我在国内每次脚底按摩之后都被送短丝袜,平时我穿赤脚跑鞋跑步时穿这个薄短袜,这次我就自作主张把它们当sock liner来穿在袜子里,效果很好,一点没有起泡。

一周前马拉松完全受不了能量胶这些虚假食物,一路上无限憧憬咸的是真正的食物比如pretzel、土豆片之类的。觉得带食物一定要带自己平时爱吃的东西,Costco的韩国猪肉脯其实是加州的台湾人做的,有点甜,重量轻、能量高、味道好,徒步必备,强烈推荐。

这次带了个腰包在前面,拿吃的方便极了,一路吃个不停,能量供应绰绰有余。

最后俺的装备是这样的:
1.身上穿:
浅色短袖快干衫
浅色长袖快干衫
Pantagonia Houdini超轻夹克
Mountain Hard Wear Gortex jacket防水夹克
Columbia可拆卸裤腿的徒步裤
ASICS GEL Kahana 7 野外跑鞋
太阳帽加方巾(bandana)
 
2.带:
GoLite Rush 100oz/10升容积的水袋
Black diamond Ultra Distance Z-line登山杖
Petzl Tikkina头灯
轻便雨衣
防晒霜/墨镜
润唇膏(重要!)
急救包
牙刷/牙膏
腰包
手表
湿纸巾
手机/充电器
信用卡(用了)
现金(没用上)
备用袜子
sock liner
一套内衣(换下来的在North Rim扔掉)
超轻可扔拖鞋

3。吃的:
肉脯
硬糖
葵瓜子仁
2个苹果
Chex mix
饼干
带咖啡因的能量胶(没用上)
三明治袋子
超市的塑料袋当垃圾袋

4.急救包:
创口贴
Moleskin
Duct Tape
Alcohol swipe
消炎止痛Motrin 
过敏/睡觉药Benadryl
晕车/睡觉药Dramamine 
带剪刀的多用刀(被没收)
别针

到了亚利桑那的朋友家,装备都一件件拿出来,被朋友严格审查。她是医生,又是徒步大咖,她和丈夫去大峡谷露营,要自己背帐篷和几天的食物,连用过的手纸都要带出来,所以她对重量十分敏感,掐得很严。她拿出剪刀来,把我准备带的一板8颗药剪掉6颗,只给我两颗,说,一次剂量就够了。我准备了一大把Werther's硬糖,朋友说你在外面就一天,可以带四五颗。我带了牙医给的小牙膏,朋友还觉得太大,给我国内旅馆发的一次性的牙刷牙膏,牙膏比以前的眼药膏都小,只有我的前两节小指头那么大。我带的轻便羽绒服不防水,朋友借给我她的Gortex夹克,既轻又挡风防雨,腋窝有大拉链可以拉开通风透气。

东西压缩了又压缩,终于打扮好了,整装待发。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1)准备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2)装备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3)到北缘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4)下峡谷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5)住集体宿舍

一个人穿越大峡谷(6)爬升到南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好鼓励哦,总有一天也要去,学习了。
希望两天,因为速度太快没时间看景了。
真了不起!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love' 的评论 :
正宗XX染色体,一点不孤单,很享受,你试试就知道了。
胡桃架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回来看这篇。。笑死我了! 中年大妈们一起追张诺娅,咱们都够奇葩的哈 :))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朱珠儿' 的评论 :

马拉松都跑了?祝贺!r2r2r如果是露营,会在谷底住。如果不是露营,一般一气走来回,或在rim住一晚再走回来。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飘飘欲仙' 的评论 :

谢谢你!没啥,就是爱玩呀。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奚凡' 的评论 :

支持美国经济,人人有责呀。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大咖家啥都好,就是没有秤。因为带了差不多2升水(〉4磅),所以我猜总重量10磅左右吧。
朱珠儿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去呀?我也有这个想法。刚刚跟着你的脚步跑了个马拉松,看来又得跟着你的脚步去hiking 大峡谷了。
想当初年轻的时候,有过一天下到谷底又回来的经历。但是遗憾的是走的太快,没时间欣赏。以后总要再走一次。最好是r2r2r能在谷底住一晚上。
奚凡 回复 悄悄话 "马上各种颜色式样订购了四条" 这句最表现个性!:)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佩服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一共大概有多少磅呢?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tterflyGarden' 的评论 :
有个目标挺好的,好好准备,不急,大峡谷总是在那儿。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wherewhere
ButterflyGarden 回复 悄悄话 我未来也想走rim to rim,来向你学习。真的佩服你。若找不到人同行,我恐怕没有独行的勇气。
simplylove 回复 悄悄话 女的吗? 很勇敢,一个人总觉得太孤单了。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敬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