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正能量是怎么一回事

(2016-12-09 10:15:08) 下一个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希望得到正能量,可是正能量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个人认为,当能够令人感受到积极向上的振奋的力量就是正能量。

大体来说,正能量来自两方面,自我和外界。我们也许可以控制来自自我的能量,但是很难控制来自外界的力量。我们无法去要求他人的行为语言都合自己的心意,顺自己的耳朵和心情。当遭遇批评或者不公正礼遇的时候,很多人会愤怒泄气。如何在这种时候还保持正能量呢?那就要学会忽略,忽略和那些总是带来负面影响的人做朋友,忽略那些损害自己心情的话,让耳朵学会自动过滤,只吸取正确的语言。

作为个人,我们也应该要求自己尽力给他人带来正能量。生活中,我们一定会遇到喜欢或者不喜欢的人或事,投缘或者不投缘的朋友,有的时候是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我们如果可以抑制自己对他人的不喜欢因素,避免用语言去伤害他人,其实也是提升自己的修养,让自己的心情充满正能量,也不会带给对方负能量。每个人的嗜好是不同的,排斥不一样人的不一样的行为也是非常正常的人类的反应,如果每个遭自己排斥的他人的行为都要恶狠狠地去批评两句,“爱憎分明” 一下,其实损坏的是自己的心情,把产生的负能量带给了自己,同时在众人的眼里自己成为了一个非常不包容的小人。我们何不妨都试着积极产生和传播正能量?大家来试试多用这个小小的 “赞” 字,你会发现原来可以好了自己的心情,忽略了反感因素,消灭了负能量,无意间又给他人带来了宝贵的正能量。

文学城的各个精彩的论坛,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扩大了我们的视野,可是这些正能量的作用只有在同样具备正能量的网友身上才会发挥出来。有的网友在论坛上总是用尖刻的语言挖苦他人,随意地批评他人,不负责任地猜测,甚至写出非常低级下流的文字,不仅体现了个人的低素质,而且和正能量的传播是背道而驰的。我想这绝对不是文学城的论坛创立者的初衷。

所以说,当“正能量” 这三个字已经不知不觉地成为我们生活中常常要喊一下的 “口号“ 或者要用一下的 “语录” 的时候,我们必须从自己做起,套一句曾经耳熟能详的口号就是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