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把误会当作自己成长的维他命

(2016-11-26 21:05:49) 下一个

 

一生中,我们都会遇到误会,有的时候是我们误会别人,有的时候是被别人误会,无论是误会还是被误会,总是不愉快的,用如今时新的话来说就是负能量的。

年轻的时候,在面对误会的时候,常常急于解释辩论,却往往消除不了误会还伤了彼此的和气。随着年龄的长大,阅历的增加,修养的提炼,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坦然面对误会。当误会产生的第一时间,一定要先冷却自己忿忿不平的心境,用安静的心去想一想,为什么会产生误会?之后需要的就是智慧和果断的方法来消除误会。

误会有大有小,有的时候还会很伤人。前不久,我在一个论坛谈到 “这次和孩子们出游是第一次没有帮手,只有我和先生领队。” 马上就有网友认为我是在显阔摆谱,为了炫耀自己一直有保姆,显然他们以为我提及的 “帮手”是指保姆,其实我所指的 “帮手” 是我的父母,为什么这次没有父母加入出游,是因为我的父亲在一年多前突然患重病去世了,还不到七十岁,这是一年多么伤心的事。我是独养女儿,父母在美国和我的家庭同住,帮了我们很多忙,以往我们全家出游,我的父母都是随同一起去的。在论坛里,大家开开心心,海阔天空地聊天,我不想提及自己伤心的私事而扫了大家的兴致,所以就没有具体说明,没有想到被误会了。我没有去争辩,我努力站在对方的立场去诠释对方的心理,我认为这样的误会也是可以理解的,宽容误会我的人,我反而轻松起来。

其实误会就是我们成长途中的维他命,好好吸收这剂维他命,一定会迈向成长的又一个高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蘸墨水 回复 悄悄话 我不会将误会当作维他命来吸收,但我会淡然处之,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太多蓄意伤害别人的事情发生,比如无故造谣诽谤,甚至恩将仇报等等,相比之下,那些误会实在算不了什么~~~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chase1993 回复 悄悄话 过自己的日子,让别人闹去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