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初闯文学城

(2016-11-18 09:56:10) 下一个

 

        很多年前刚刚来美国,我每天早上只浏览三大网站:雅虎,搜狐和新浪,有一天一个IT朋友无意间给我介绍了“文学城”,我喜爱文学,从名字上就喜爱上了文学城。起初,我只是重点读新闻,后来发现很多博客内容更加精彩,特别是博客后的评论更是精华所在。

        我偶尔会发表文章在《世界日报》等中文报纸,每个人的写作目的也许都不一样,我是把写文章当作修身养性,每个写文章的过程就感觉在吸氧,每写完一篇文章就感觉灵魂被洗涤了一遍,无比轻松,也许这也是一种开心的怪癖吧。于是我试图在文学城开了自己的博客,但是当博客开了不久以后,我的生活节奏突然急促起来,无暇修身养性真是一个遗憾。

        直到最近我又开始亲近文学城,也许是因为我的生活又开始趋于平静,或者说是我的心态开始寻求从容,才发现生活中不需要那么多执着,那么多拼命,那么多顽强不屈,或者就是这句总结:我完成了少女到少妇到中年妇女的进程;更简单地说就是老于平静了。正是这样的心理调节的过程成就了我的真正初闯文学城的经历——

       我又像若干年前一样每天早上先打开文学城浏览。我的博客空寂了好久,像一个长满苔藓快要荒废的庭院,需要我赶快补救,我又开始玩我的有氧运动 —— 写文章,写完之后我常常选择一个论坛发布,之前我从来不加入任何论坛的讨论,发布完文章就完事了。可是渐渐我发现文学城除了新闻和博客,那些丰富多彩的论坛也是那么有趣,是文学城的另一个亮点。在众多的论坛中,某论坛实在吸引了我,我深深知道网络是一个虚无又真实的世界,虚无是因为网友们都顶着各种代号随心所欲地发挥,真实是因为网友也是一样的类人体生活在实实在在的这个世界上,过着日出日落的日子。

        初闯文学城就遭遇了总统改选的敏感话题,我开始忍不住在我喜爱的这个论坛大开话匣,没几天我就发现闯祸了,不仅贴被删了,还第一次收到了网管悄悄话,很客气地通知我,我的贴被转去另一个关于讨论时事的论坛了。我终究喜欢这个论坛,因为这个论坛充满活力,本身我对政治就没有什么兴趣,我立志要做这个论坛的优秀网友。我闭上我的大嘴巴再也不发表任何和政治有关的评论了。我时常晒晒我的生活,秀秀我的小幸福,感觉很充实。其实在这个论坛里有很多我生活中的朋友,他们遇见我的时候开始常常和我讨论我的帖子,虽然我从来不会打听他们在文学城的笔名,但是我一样毫不忌讳地告诉身边的朋友们我就是 “承诺”,五个女儿的母亲,我希望可以真实地生活在虚无的网络里,很多湾区的朋友已经把我从文学城认出来了,我更加不需要去否认,大大方方地开启我真实的身份。

       文学城,这座城,我的城,让我深深爱上了它,不仅是因为在这个网络世界里我遇到了很多真挚交流渲染正能量的网友们,还有那些铺天盖地砸向我的 “砖头”让我看来都是那么可爱。卡耐基说,人类的被人重视的欲望是唯一区分于动物的,正因为这种欲望才使人进化,我是那么感谢重视我的所有的网友们满足了我的这一欲望,无论是预见我会成为未来网红的,还是歇斯底里批评我的,诬陷我有“马甲”自吹自擂的,我都感谢他们花费了宝贵的生命的时间来重视我。

     初闯文学城,我很成功,自己给自己一个鼓励。最后还是想说,文学城,这座城,我的城,深深折服于你!让我继续在文学城从笑看红尘升华到笑破红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欢迎美女驾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妹妹。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闯文学城---? 这里井井有条很安逸啊, 怎么帽子都闯破了,年轻漂亮好皮肤,达到白
富美超级赞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日报受字数和风格的限制,对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