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

从笑看红尘到笑破红尘
正文

远行永远不归的爸爸

(2014-10-02 18:16:10) 下一个

 

      飞往故乡上海的飞机起飞了,这一次是带着我不一样的沉重心情,就在两个星期前,我的爸爸在美国因病过世了。想想今年二月份,爸爸刚刚从上海回到美国,短短六个月,爸爸已经和我们永别了。

      刚刚坐在候机室里,想着爸爸曾经也坐在这里等候去上海的飞机。不知道爸爸喜欢坐在哪一个角落?我环顾四周,似乎是期待能够找寻到爸爸的气息。爸爸走了,永远走了,真的很难接受这个事实。爸爸生前是一个非常活泼爱交际的人,他非常的单纯,单纯到让我们又爱又恨了。例如,爸爸总是不愿意买双程机票,他固执地认为双程机票的价钱一定是单程机票的两倍。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不知道花了多少方法去论证,但是结果还是被爸爸一一否定了。他人生的最后一次坐飞机还是买的单程机票。
   
      今天的航班是满的,耳边充满了乡音,有很多和爸爸差不多年纪的七十岁左右的刚刚步入老年人行列的乘客,他们谈笑风生。我不仅嫉妒起他们。上帝为什么偏偏要夺走我的爸爸的生命呢?我的爸爸不仅是那么热爱生活,而且一直都积极生活着。他是一个喜欢到处跑的的人,似乎他的生活里有看不完的风景。在上海,他会买一张月票坐公共汽车,从终点站坐到终点站,一路观光;在美国,他也很快摸清了每条公共汽车的路线,并且告诉他的那些老年朋友们,让大家虽然身在异乡不至于那么寂寞。我爸爸真的厉害,曾经只身一人从Milpitas辗转换地铁和多条公交线路,成功到达旧金山的渔人码头,要知道我爸爸几乎一句英语都不会呀。这不得不让很多人惊叹的。

      爸爸走了,不管我们能不能接受这个事实,爸爸确确实实离开我们了。很想把爸爸的离开看作是他的又一次远行。可是这次远行是我们无法去问候的,无法去预知他在世界的哪个角落的。我们也永远不会接到爸爸惊喜的电话。一切似乎只有在幻想中。也许爸爸真的只是去远行了,在天堂里!爸爸总是那么善于发现最好玩的地方,相信这一次爸爸体会了天堂不同于人间的快乐。爸爸不回来了,在那里等我们了。纵有道不完的思念,爸爸也不回来了。好贪玩呀!爸爸!不过您放心吧,我会照看好妈妈的。我是你们的唯一的孩子,是一个被你们从小宠坏的孩子。回想我的成长过程,充满了叛逆,让你和妈妈没有少操心。我和爸爸之间也有过无数次争论,有的时候把爸爸气得觉都睡不着,可是事后爸爸总是无条件地原谅我,因为我是他的孩子。在爸爸永远离开我的今天,我才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是多么需要爸爸的那份伟大的父爱。

     从今以后,我只有在心里呼喊爸爸了,“爸爸”这个称谓实际已经对我失去了实用的价值,因为那位可敬的被我称作“爸爸”的老人已经去了天堂了。天堂那么遥远,爸爸一定听不见我叫他的。爸爸肯定又在天堂忙着看风景了,听说那里很美很美。爸爸,是这样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Jarmy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流泪!我的爸爸离我们开三年多了,很多的回忆让我每天都会想念他,他的精神将陪伴我继续今后的人生路,直到永远!
书签6 回复 悄悄话 在这封信中,你能得到平安和安慰: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0f64d4d0101e2e4.html

Shelwen 回复 悄悄话 我爸也走了,没有太大的痛苦。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爸爸喜欢自己的家,是个宅男,信奉老伴,老本,老窝三老原则。今年二月走了,享年九十二。最后一年已经不享受了,比较痛苦地在医院走了。宁愿他九十一不受罪地走。
ily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爸爸已经远行三年,我天天都会想念他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你爸爸去远行,他有很多同伴,一定不寂寞的。长辈们只是先行一步,早晚我们都会在天国和他们团圆的。
请节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节哀。
bchen001@yahoo.com 回复 悄悄话 请不要发这类文章。我自称永不流泪的男人。看了它我热泪盈眶
绿袖清风 回复 悄悄话 你对爸爸的真情实感跃然纸上,生离死别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无奈。希望LZ节哀!
登录后才可评论.